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1500字
据资料显示, 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资源 ,仅占地球的白分之零点三. 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 许多树木 .村庄和田地别沙漠吞食, 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 淡水资源的减少, 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 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约用水, 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构建一个水源丰富 .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是我们的愿望 .
然而, 在我们的生活中, 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 。.从我们调查的资料表明,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 在我们的周围 ,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惊人。 .先说一说我们学校 , 我们曾经留意过, 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 有时水龙头坏了, 水哗哗地流个不停 。有的水龙头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 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 ,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 。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滴, 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有的家庭将一些完全还可以利用的水, 像淘菜和洗脸的水 一盆一盆的直接 入下水道, 看看这些被浪费的水 ,如果一年到头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话 ,就会滴下大约 吨的水。 可想而知, 每年别滴掉的水, 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真是无法计算 ,如果要认真地计算 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 !
在我们浪费水的同时,也在污染着我们的水源 一些城镇将生活污染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将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抛入河流中,让河水不能给人类提供方便了 。
人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和保护水资源, 还我们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清 . 鱼儿欢畅的美好生活环境吧!
如果让我来设计一个节日,我会设计一个“节约用水节”。在“节约用水节”那天,每一个人用水的时候连一滴水也不能浪费,我之所以要设计“节约用水节”是因为这样的:
记得那是周末的一天 ,我到李杨家玩。玩着玩着,李杨就对我说:“你先等我一会,我要去小便。”“那我也一起去。”我连忙应到。说完,我们便向厕所走去。走到厕所边,我看到李杨的妈妈在洗衣服,我就拉了拉李杨的衣服,在李杨的耳朵边悄悄地说:“李杨,我们先忍一下,就看你妈妈是怎样洗衣服的吧。”“好啊。”李杨轻声答到。只见阿姨洗衣服可认真了,可是阿姨手中的衣服已经被阿姨洗得一干二净,为什么她还用盆子来接水冲呢?我和李杨眼睁睁地看着阿姨用四盆水来洗一件衣服,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地说:“阿姨,您不能这样洗衣服,”
只见阿姨被吓得抖了一下,转头过来说:“哦,原来是世昊啊,你刚才说了什么啊?”“我说的是,阿姨,您不能这样洗衣服。”我又大声地说。阿姨一边拿着衣服,一边对我说:“世昊啊,只有这样洗才能洗干净啊。”“不!”李杨一下叫道,“妈妈,你这样洗衣服是很浪费水的!”“对对对。”我连连道对。“世界上的水可多了,我就用这四盆水又怎么了?”阿姨用平常的语气说。我向阿姨解释:“ 阿姨,您知道吗?世界上可饮用水和您现在用的水全部几乎都不到百分之30!”“什么。”阿姨一下字愣住了。过了一会儿,阿姨把水龙头关掉,笑呵呵地对我说:“世昊,你真聪明,是阿姨做错了,阿姨会把剩下的水来冲厕所的。”这时,李杨着急地说:“妈妈,快点出来,我还要拉尿呢!”顿时,我们全都笑了。
我相信以后一定会有“节约用水节”这个节日的。
随着当今社会的迅速发展,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但在幸福生活的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的问题与祸患。
别的不说,就说节约能源吧。可能有人会说:这个问题我们早就已经关注到了,而且人人都在节约能源,你就别在这儿说空话了,真是老生常谈。话是这么说,但人们真的注意到节约能源了吗?设问:如果人们真的注意到节能了,那为什么森林面积还会无故减少吗?为什么白色垃圾还会漫天飞舞吗?为什么一次性筷子还会不计其数呢?这就是所谓的节约能源吗?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村庄,村民们虽然不富裕,但生活的很快乐。直到有一天,人们发现山上的树木可以变卖,于是,大家都毫无节制地上山砍树,有的把它劈成柴到集市上卖;有的用它盖起了小楼房;有的用它做成斧头、锄头等农具。人们富裕了起来,但往日那充满生机的小山头已变成了光秃秃的荒山,大地裸露着,被强烈的阳光曝晒着……终于有一天,洪水来了。洪水泛滥,没有了大树的保护,洪水咆哮着,吞噬着小村庄,最后将小村庄夷为平地……
小时侯,常听爷爷奶奶说:“现在的河水浑浊了,时不时发出恶臭,小鱼小虾都死光了。树木也少了,都被砍光了。20年前可不是这样的,那时侯,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都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们还可以在河里游泳呢!”“是啊,那时侯树也特别多,远远望上去,碧绿碧绿的,可养眼了。”可为什么现在和20年前有那么大的变化呢?原因就是化工排放污水;人类无节制地伐树,破坏了生活环境。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吧,因为空气污染以及臭氧层的损坏,世界将面临地球升温的危害。这就是我们人类自己亲手造成的。
糊涂的人类啊,赶快醒悟吧!地球正在哭泣,正在呻吟,正在求助我们人类,现在补救也许还来得及,大家一起植树造林,一起来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吧!否则,我们将是在给自己自掘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