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现象也日益严重。我县地处渭北旱塬,水资源短缺。全县水资源总量1.1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4664万立方米,地下水7803.9万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65立方米,耕地亩均水资源占有量128立方米。人均占有量与亩均占有量仅为全省的1/5和1/7,节约、保护水资源,一直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为倡导大家共建节水型社会,从日常做起,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弘扬节水风尚,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防止跑、冒、滴、漏的现象,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脸水和洗衣服用过的水拖地冲厕所等。如果你有心的话,还可以发现很多新的点子。
三、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做好宣传节约用水工作,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遇见水龙头跑、冒、滴、漏相关情况,应及时关闭或通知相关部门。
节水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
亲爱的朋友们,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