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一个碎片化的时代。
我老爸,每天一到点就会起床、吃饭,开车送我去学校,再开车去上班,为了我们的家每天都努力工作着,下班吃完晚饭后和我老妈一起溜岳岳(我家的狗狗);我老妈,每天一到点就会为我们做早饭,上班下班后做饭洗衣,然后和我老爸一起溜岳岳;而我也是如此,每天一到点就会起床洗漱、穿衣吃饭、上课学习、回家作业、睡觉休息,我们每个人都体验着不一样的碎片化生活。
我们总是日复一日不断重复,时间就这样子有意无意的被机械化的分割着。正如学者费勇所言:“我不排斥碎片化时代,我们该考虑怎么样才能把自己修炼得更完美。”怎么样才能在碎片化生活中管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健康面对每一天的生活,这就需要拥有好的时间管理方式,它会让你觉得你的时间是完整的。时间管理方法并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运用时间。
比如,选择读书,每一本书好比你的每一个朋友,而这些朋友的性质也就是这些书的性质。书,魅力无穷,它将历史写就,它能揭示未来,在碎片化的生活中丰富你的生活,开阔你的视野,更是一种心的指引,寻求生活的一面镜子。
比如,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我希望每个星期、每个月、每一年都能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要随着岁月的流逝给我们留下的除了花白的头发、模糊的记忆之外,却不知道自己在忙忙碌碌中究竟都干了些什么。
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如何充分利用好每天的24小时,这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灵活分配自己的碎片化时间管理,让我们都能在碎片化生活中活出完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