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们最漂亮的小表情。不管你是承受着雨打风吹,或是受困于绝境,生命的微笑都能影响潮湿的心情,抹除不爽的颜色。
一次有时候的机会,陆续的泪雨,激起了我较少时的追忆。那微笑不断地闪过在脑海中,教会了我怎样笑看人生。
追忆里想到模糊不清的儿时,“不经过一番寒刺骨,哪得红梅花香气扑鼻香。”的诗词便在耳边回荡。那时候,我叔父家植了一棵桂花。那时候,恰逢春寒料峭之时,我便三天两头往叔父家跑。一次,我如以往一样赏花,不经意间发觉了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蕾,一种难以言喻的愉悦涌上心头。激动之外,禁不住裹了裹衣衫,想着:花朵一定也很冷。因此,我也取走了一些麦草和废弃的衣服裤子捆缚在树上。过去了几日,花朵一直没有开,而因为我一直郁郁寡欢。总算,我等你不了,便哭着找到叔父。叔父笑着,说:“傻孩子,绽开是红梅花开心的微笑,微笑是花朵生命的扇舞。‘不经过一番寒刺骨,哪得红梅花香气扑鼻香。’仅有经历风雨,它才可以微笑地绽开。”那时候看见叔父慈爱的微笑,我将信将疑的点点头。殊不知,当我们持续勤奋,破涕为笑的某一刻,。我恍惚间搞清楚花朵微笑的最高境界。
走入追忆的漩涡,回味无穷中小学的一点一滴。那时候在不成功后的我,悲痛欲绝,心如死灰,情绪十分压抑感。那时候教师望着我,微笑的说:“不必伤心。”那仅仅淡淡的一笑,它尽管仅有几秒钟,就稍纵即逝,但留有的追忆,终身幸福!教师虽仅有说这一句,但我却收到了从她目光传出的“暗语”——给油!不要气馁!……总算在我再次捡起自信心后,我成功了。教师的微笑是医治内心夭亡的我最好是的灵丹妙药。
我明白通向理想的路,没有想象的这么简单,我要更英勇。无论流是多少泪水,只需微笑与我同在,我也有坚持到底的胆量与驱动力。让我们一起相拥微笑,“用微笑应对日常生活,无论一切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