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
春节到来,很多人陆陆续续往外走,京城变得那么空旷。地铁不再拥挤,街道不再热闹,每天守在胡同里卖早餐的人也不见了踪影,连路边的霓虹灯都显得那么冷清。
最爱闲侃、唠叨的北京人,因为口罩的阻隔,也变得沉默寡言了。街上,大爷大妈看见熟人,不再像往常那样热情地上前拍拍肩,而只是远远地挥下手,带着不舍,继续各走各的路。好几家写着“春节照常营业”的小餐馆,不知从何时起紧锁了大门,到现在仍在歇业。
如果说北京只是少了几分繁华和喧嚣,那么武汉分明处在旋涡的中心。凶狠而狡猾的病毒在那里逞凶作恶。然而,黄鹤楼前好儿女义薄云天。一场灾难,一次疫情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华夏儿女极强的凝聚力。
无数人在春节前夕临危受命,前往最危险的地方——武汉。作为这个时代的逆行者,他们毫不犹豫地披上防护服,毅然踏上了抗疫的一线。这群人中,有许多连日奋战在重症监护室的白衣天使。尽管口罩和护目镜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勒痕,就算双手因长时间佩戴手套而通红肿胀,他们仍然像对待亲人一般对待病人,始终让病人充满希望。
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一直劝人们不要去武汉,可自己却拿着一张无座的车票,连夜奔赴前线。无数个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无数封抗疫战士的家书,如同守护神一般,保护着江城,驱散了那些魑魅魍魉。也正是他们的共同努力,才让疫情得到控制,向好的方向发展。春节过去了约两个月,京城的迎春花也悄然爬上了枝头,给这城市添上几分阳光般的金黄,增添几分春天的气息。
这种春天的气息必将从冬日笼罩下的冻土中挤出,赶走冷寂,驱散黑暗,让希望与温暖充满整个中国。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切艰难的时刻终将过去。地铁将重新拥挤,街道将重返热闹。胡同里会重现早餐铺子,市中心依旧有歌酒霓虹。
大爷大妈将重新热情地握手言欢,热腾腾的烟火气将重新从一个个小餐馆中传来。一切都会和往常一个样。因为爱与希望的传播速度,远超病毒。这严冬,终将远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