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冠病毒猖獗的年。
由于生病,妈妈去了没有发热门诊的人民医院。过了20多天,人民医院检查出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下妈妈可急坏了,自己在家隔离。从那天开始,我就没有看到过妈妈的真容。整天在家里也戴着口罩,用了半瓶消毒水给家里消毒,大到茶几,小到钥匙链,没一会儿,满屋都是酒精的气味,我嫌刺鼻,她却说这个味道让她安心。
她甚至不肯跟我们坐在一起吃饭,连我们的卧室也是“敬而远之”。可我的心里总是没有这一根弦,有时候忘记了妈妈是个“危险者”,不自觉地走近她跟她说话。见我走近,她急忙起身,向后退几大步,一只手指着我,瞪着眼睛大喊:“我警告你,你离我远一点!”她嘴上的口罩在她说话时时而鼓起,时而又贴在脸上,显得格外霸道。
我心中莫名委屈,失落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别忘了把门关上!”妈妈又冲着我大喊。心中的委屈如潮水一般涌来,随手一挥,门“砰”地一声关上。14天的观察期到了,和妈妈的“冷战”也告一段落,妈妈终于露出她的“真容”。那天中午,她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说是奖赏我们这几天配合得不错,庆祝一家平安。妈妈对家的这份责任是满满的情啊!
我知道了,“疫”间自有真情在。本想着风波就此结束,可天有不测风云,爷爷病得很重,爸爸必须回老家看望爷爷。临走前,妈妈一直往爸爸的行李箱里装口罩,消毒水等,一直嘱咐:“火车上各地的人都有,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切安顿妥当,妈妈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去过人民医院的人及其家属近期最好不要去外省,如果要去必须向单位申请。”
一盆冷水当面泼来,这可如何是好?爸爸赶紧打电话给领导请求批准,本以为程序十分复杂,但领导听了爸爸的情况,二话不说答应了。爸爸打电话的时候,我们都十分焦急地等待着“谈判”的结果,都僵坐在沙发上,不敢动一下,生怕挪动时的声音会盖过电话的声音。虽然听不清领导说的是什么,但是爸爸紧皱的眉头略微舒展,我们的焦急的心也随着爸爸眉头的舒展安心了下来。
爸爸回去看爷爷了,好在爷爷没事。从爷爷家回来,爸爸往身上喷了好多酒精,也像妈妈隔离时一样,戴上了口罩……在特殊时期,爸爸对爷爷的担忧、领导对员工的关心都是满满的情。我知道了,
“疫”间自有真情在。
还有许许多多的“情“,有医护人员对新冠病人的无微不至照顾的情,有全社会对武汉支援的雪中送炭的情,有国家对人民的庇护关爱的情……“疫”间自有真情在,人间处处是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