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明媚的暮春天气,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灿的太阳。
暮春的风夹着轻微的凉意,吹在脸上、身上分外舒适。
每年,春的使者降临到微山湖,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拂绿了岸,搅绿了水,以迎接夏的光临。
从窗口望去,满目葱茏,一片绿海,枝条随风摇曳,婆娑起舞,绿叶团团簇拥,欣欣向荣。
“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场春雨从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琼浆便直泻人间吧。
春雨绵绵,像花针,如细丝,密密的斜织着。
春雨清晨,几阵隐隐的春雷过后,下起了人春以来的第一场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条条雨丝。层层的雨云遮住了东升的太阳。
当雨点落到池水中的时候,雨点就在水面上画出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这些音符是雨点在水面上击出的圈。
泛滥的江河漫出红尘,滑落在荒凉的高原上,顺着水的灵性向下滚动,穿过音乐的眸子,化为滴滴春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几场潇潇的春雨,山青了,水绿了,山下那汩汩流动的一条溪水,愈发湍急秀丽起来。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
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娃娃,在高空中云集,嬉戏而下,咿咿呀呀,欢蹦乱跳地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
瞧,又下起雨来了。雨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鱼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轻滋润着大地和人心。
你轻盈的舞步,在翠绿的叶面上跳跃;你袅娜的身姿正如那只红色蜻蜓,用腹部贴着水面,低低的飞。你用潮湿的情感滋润了大地的生命!大地用温暖的身体捂热了你冰凉的心!
你听!雨掉在屋顶上“滴答滴答”,就像打着击乐。雨下到水塘里“叮叮叮”地唱起来,水面上还溅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姑娘在轻盈地跳舞……
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群山披上了蝉翼般的白纱。
二月的雨像无数只小手,打在林叶的琴键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赞歌。
二月间,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
调皮的雨点儿像谁扔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点打在人家的窗户上,咚咚作响。
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面。春雨纷纷,染绿了山,;染绿了水,染绿了石板小路。
雨姑娘是一个腼腆的少女,朦胧之中还带着一丝青涩。要不,她为什么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会问,她怎么下雨呢?告诉你吧,她一哭,雨就下来了,雨其实是她的眼泪哩!
雨确实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雾,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珠网的雨丝中。往远处看去,街道、楼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个有些模糊的轮廊。
雨是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
春天,在那刚苏醒的大地上舞蹈着,在那姹紫嫣红的花园中微笑着,在那永不停息的大江大河里歌唱着。春天,醉饮晶莹的露珠,沐浴温暖的阳光,倾听鸟儿的歌唱,给大地披上了五彩斑斓的花衣。
金黄色的蒲公英在路边耀目,蜜蜂在粉红色的杏花间歌唱,蝴蝶在蓝色的天空飞舞……
阳春三月,高高的樱花树上有着灿烂的微笑,在阳光的烘托下是那么浪漫。
那盛开的桃花像一团团云霞,映照充满生机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