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对于每个人都不容易,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肩膀,都承受着多少重担。今天,学校统一观看《最美孝心少年》,留下的,只有不尽的眼泪。
十个宣传片,十二个孝心少年,他们与我的年龄相仿,但是我远远不及他们。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与我年龄相同,一个只有十岁的小女孩——王荠悦。她的妈妈眼睛失明,而她的爸爸也只有0.1的视力。有许多好心的群众都帮助他们,帮他们买一些可帮助荠悦父母的物品,可他们拒绝了,因为他们觉得小荠悦就是他们的眼睛。是啊,荠悦不会因为妈妈的眼睛失明而感到自卑,反而还带妈妈去参加各种亲子活动。年幼懂事的她,帮爸爸整理店子里的物品,小荠悦从五岁起,便搭着小板凳做饭,这一站便是五年。小荠悦从不觉得辛苦,因为她能看见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一双小手,拉着两双大手,肩并肩走在一起,岁月中,留下小荠悦和爸爸妈妈永恒的幸福。还有许多孝心少年让我感动,但是,我相信,他们共同的信念是:让家人快乐,让身边的人幸福!
尽孝,不要等待,就是现在,孝心来自我们的点点滴滴,让孝心点亮每一家的窗户,让孝心洒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