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空气有点凉,鼻子冻的红红的,吸一口冷气,立即就干咳几声。“多穿点,今天有雪呢,晚上早点回来,我给你烧热水,哎,对了上班把我昨晚刚给你织好的围巾围上,会暖和点。”话音刚落,妈妈就从屋里走出来,一双干燥带着裂口的手里拿着一条粉白色的围巾,我的眼睛顿时亮了一下,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围巾,妈妈是什么时候织的,怎么就没留意呢?一会儿,这条美丽的围巾就揽在了我的脖颈上,这使我又添了一份动人的温暖
妈妈不知道我这次可能会永远不回来了,我要去追寻我的爱,我的他是外乡的,父母一直反对我们,也许是担忧以后不能经常看到我了,但我执着,坚持着这份渺茫的爱情,父亲说家和他,让我选择,经过一个月的痛苦挣扎,我选择了他,昨夜已悄悄将行装打理好,搁在了朋友家,准备今日就动身千里寻他,望着眼前日渐苍老的妈妈,望着脖颈上这条可能是妈妈连夜赶织出来的围巾,我差点就反悔了,妈妈,永远是最爱我的,知道今年的第一场雪即将来临,怕我冷啊!可是,妈妈,我只有把这爱放在心底,因为他还在等我!
我没哭,低着头快速走出家门,生怕自己不争气的泪水会淌下,妈妈也紧跟出来目送我,和往常一样叮嘱我早些回来!我没有回来,我没有勇气再看一眼妈妈寻饱经风霜的脸,不知她看到我留的绝别信会是怎样的痛心。
我夹紧棉袄向朋友家走去,已经有些风了,路边的一排排杨树,一派萧条,此刻,这些树在我眼里也悲伤起来了,别了,我会想你们的!
在朋友家,没有停留,拿好行李(其实也就几件换洗的衣服)直奔火车站,进站,验票,随着人流上了火车,心便沉了下来,窗外这熟悉的城市一会儿将留在记忆里,一丝伤悲涌上心头。火车开始启动了越来越快,火车好像飞了起来,轨道两旁的树“唰唰”地从耳边呼啸而过,我闭上眼睛,妈妈在干什么呢?该做午饭了吧?或者,她已经看到了那封无情的信,此刻,在炉前悲痛欲绝的哭泣,或者……我摇摇头,不愿深思这些,我就要奔向我幸福的港湾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不是吗?这种自私的念头牢牢占据着我,父母不是也希望我幸福吗?我会证明我将是幸福的。爸爸,妈妈,原凉我!
经过8个小时的煎熬,火车到站了,提前没有告诉他我会来,只是在半小时前才发的信息给他,想给他个惊喜!一想到他就在不远处等着我,我的心就飞了起来,不再犹豫,脚步也轻松起来。人来来往往,我在人流的涌动中艰难地往前移,终于看到他了,他就站在出站口旁看着我。我想他昏了挥了挥手,飞奔着跑向他,想快点被他拥入怀中,越来越近了……可是我忽然发现他没有像以往那样张开双臂,没有要拥抱我的意思,为什么???不,不可能,也许他太惊喜忘记了吧!虽然觉得哪里不对头,但一见到他,我的一切顾虑都烟消云散了。他轻轻接过我的行李,说:“先去找家旅社吧,好好在这儿玩两天。”他说这话的时候没看我。
“我不是来玩的,我决定了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我的泪已经流出来了,我预感有什么要发生,可是我决定的不会再改变!
他终于看了看我,眼中似乎也有泪:“宝儿,这一个月来,我也想了好多,怎能让你抛弃父母当个不孝女呢,所以前不久,我…我…”
“你怎么?说呀!”我有点急了,浑身感到有点冷,真的好害怕他会说出什么。
“前不久我去见了家里给我介绍的对象,她是邻村的,双方家里都挺满意……”
“我不听,我不听……”后面的话我不敢再听下去,我怕自己会承受不住,他见我这样也不再说下去了,久久的沉默,似乎地球已经静止不转了,似乎只记得问了他了一句:“那女孩好吗?”他回答的什么,我似乎不记得,只依稀记得转身那一刻,他冲我喊:“宝儿,我是真的爱你的,我的心里一辈子也只有你了,原谅我,我不会忘记你的,下辈子我绝不放弃你。”我愣了一下,没有回头,泪水在这个寒冷的空气里冻结,冰透了我的心……
天空不知飘起了雪花,越来越大,我麻木地买了当晚的回程车票,进站,验票,随着人流又踏上了火车,一切似乎没有变,只不过这次我离我的爱情越来越远了……
我是深夜1点多回到家的,浑身冻得已经没有了知觉,如同我的心!进屋的一霎那,我那冻结的泪水决堤地淌了下来,我看到了妈妈,我那善良慈爱的妈妈竟然还没有睡,炉子上烧着热水,扑腾腾地冒着的白气,妈妈还在等我,可是也许她等我等的太久了,竟在炉子边打起了盹,我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妈妈,以后我再也不让你这么累。
听到响声,妈妈醒了,看着我,连连说:“丫丫,不哭不哭,回来就好,妈给你倒热水洗洗,冻坏了吧?”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拿起水壶往脸盆里倒水,试水温……
看着眼前已有些佝偻的妈妈,头发也有少许斑白,我泣不成声,抱住了妈妈的双肩,任泪水肆意地往下滚落。妈妈拍拍我,轻声说:“傻孩子,一切都过去了,记住,无论何时,家永远都是你的港湾,妈妈在等你!快洗洗吧,一会水就凉了,我去给你做点好吃的!”说完又拍拍我,起身去了厨房。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每天清晨,妈妈目送我去上班,晚上我会早早回家,因为那里有妈妈在等我。日子一天天地重复着,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可是我知道,我变了,我学会了珍惜,珍惜妈妈赐给我的这份金子般沉甸甸的爱,我想这份爱会永远伴随我,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