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人们常挂在嘴边,但我却对此没多少了解,这次为期两天的军训,却加深了我对这句话的认识。
可以说,这两天的“磨砺军训”,所有活动都是以团体为单位开展的,简单地说就是“合作”、发扬“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众多活动中,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飞夺沪定桥”了。
这项活动美名为“飞夺泸定桥”,事实却是爬山。当我看到眼前是山而不是桥的时候,我不禁大吃一惊,不仅因为游戏的基因突变,更因为这座乃深圳第二高山——园山,而且这还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的,这让我非常担心。开始爬了,看着没有尽头的台阶,我们后面的几位女生只能硬着头皮相互鼓励地往上爬,我心里只有一个字“累”,看着路上休息的同学,心想:完了。看着眼前时不时“飞”出来的障碍物,心想:幸好刚刚有人提醒,否则我一定会撞上去。于是,遇到“飞”出来的树枝、石头,我就会提醒:“小心!后面的,有块石头、树枝!”每当接到提醒,后面的同学立马会传给更后面的同学,这种千里传音的方式让我们班安全到达终点。记得在半山腰时,我累到不行了,刚想休息一会,听见后面六班气势磅礴的喊声,我不敢休息,还对旁边正在喝水的人说:“走啦,六班来啦”。立马又向前冲,在我筋疲力尽的时候,忽然听见了前方的喊声:“到了,到了,到顶了!后面的快点!”我马上向上爬,我爬到顶了。站稳脚,定眼一看,吃了一惊,天啊!现在只到了园山的一座小山峰。虽然没到山顶,但老师说这就是我们比赛的终点,于是我休息了一下,听见后面同学说六班来了,我们就开始跑下山了。
在跑下山的过程中,我看见了两对“父子”,黄超志正在喂夏嘉诚水喝,喝完拉着他又冲了下去;黄佳斌拉着张俊豪跑在了最前面。这两对相亲相爱的“父子”可是从上山开始就这样了呢!忽然教官从天而降大喊:“前面的快点!”吓得我跳了起来,差点以最快的方法——“滚” 下山。终于在说笑声中,我们下了园山。
我不会忘记这一次活动,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这一次活动让我铭记于心,永远不能忘怀。2008年3月4日上午,我们全班爬上了园山的一个小山峰,它不高,不险,但却因为同学的鼓励声、提醒声与团结的身影,使这座山峰变得不再平凡,变得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