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军训到底是什么。
为期11天的新生军训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在此次军训中,同学们都能够积极的配合教官,认真刻苦训练,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准备。
近日,各连合并后重新分为四个方正,男女生各两个,其中男生的一个方正专训军体拳,并将在会操时表演,其余各方正正常军训。
相比15级,今年的军训安排在开学初期,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对于这种安排也有不同的看法。部分学生觉得应该经过一段时间熟悉环境后再军训,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相反,大部分同学则赞成这种安排,他们说自己在高中时也是一进校就训练,这样相当于打了一支预防针,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军训中间休息时,各教官带领大家游戏,歌声、笑声连成一片,为炎热夏天的辛苦军训增添了乐趣。晚上,教官来寝室检查内务。
一位新生说道:“军训挺累的,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逐渐成长起来。总的来说还是过得很愉快,同学们一起训练、一起游戏,既锻炼了自己,又增进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