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争当“五好”小公民活动,并要求我们努力上进,成为合格的“五好小公民”。听了老师的介绍,对照“五好”小公民的要求,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个合格的小学生,做个文明的小市民,努力争当“五好”小公民。
争当“五好”小公民可不容易,这是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和老师的监督下最深切的体会。
做“五好”小公民首先要自强自立。自从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决心和目标后,就开始“不管我了”。每天早上我要自己起床,自己洗脸刷牙,自己整理书包,自己上学校。开始的时候,我是多么不习惯啊,有次还因为我的赖床而上学迟到,有次作业忘记装进书包还被老师批评了。可是到了现在,看到有的同学还在依赖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觉得我好能干,我好高兴啊!
做“五好”小公民还要热爱劳动。在家里,我开始主动帮爸妈做家务了,虽然我洗菜的时候会把菜叶洗烂点儿,虽然我扫地会不小心弄得到处都是灰尘,但是面对爸妈鼓励和欣慰的眼神,我乐意继续做。在学校,我会抢着打扫卫生,捡拾地上飘来的小纸屑和垃圾,我还会照料班级的小花草„„每天不停歇的找事做,我也会累的手脚酸痛,但是每做一件小事,我都感觉自己离“五好”小公民的标准更近了一点。 做“五好”小公民还要热爱祖国。老师告诉我,小学生热爱祖国,就要天天佩戴红领巾,升旗的时候要心中有祖国,唱国歌的时候还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叮嘱和故事。我自己觉得热爱祖国,不仅要做到这些,还应该爱学习,学本领。所以,我每天学习都很认真,每天不忘带红领巾,老师让我检查同学作业的时候,我比从前更加严厉和认真了。因为我想让更多的同学好好学习,将来建设我们的国家。
争当“五好”小公民,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呢!我知道我目前做的还不够多,但是我会一直这样做下去,我会让“五好”小公民的要求伴随着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直到我长大了,成为一个合格的襄阳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