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达400万,到2020年预计当达到1000万人。在我国至少有3。2亿烟民。当一只只烟被点燃时,一口一口被吸入体内时,你可知道一身白衣的“妖精”正在你的呼吸道里旅游呢!
随着环保意识增强,创造一个无烟环境成为现在的热门话题。
说起烟,就会让我想起我那个“烟爸爸”,他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抽一支烟。无论何时何地,饭前抽,饭后抽,看电视的时候也要抽,甚至连上则所得时间也不放过。我整天生活在这个乌烟瘴气的环境下,吸着这些呛人的烟味,难道要我也成为一个“烟宝宝”吗?
一次,我和爸爸一块看电视,爸爸又若无其事地抽起烟来,顿时房间里又是烟雾弥漫。我举起手扇开爸爸吹出的烟。爸爸生气地说:“你管什么,我抽烟碍你什么事?”我听了以后反驳说:“您知道吗?烟里面的毒性多,报纸上说一只烟里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20支烟里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我是希望您远离烟啊!”尽管我的劝说句句在理,可是爸爸只说了:“你不抽不就行了。”我非常疑惑:既然爸爸已经知道了烟的危害,并告诉我不要吸烟,那他为什么不为自己,为身边的人想一想呢?
现在,我多么希望爸爸能够摆脱烟瘾,让自己,也让家人过上无烟生活。我更希望所有的烟民们都能醒悟,尽快戒烟。而我们更要远离烟的诱惑,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无烟的美好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