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诵读经典,传承美德 莱城区凤城街道办叶家庄小学 五年级 高仪琳 每到周二晨读时,教室里会飘出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正在背诵中华经典,风儿轻轻拂过校园的柳梢,在为我们伴舞。自上学期我校开展致贤教育以来,我和我的同学们都爱上了诵读经典,寒假的时候齐鲁台播放《国学小贤士》,我和我的小伙伴更是每期必看,使我受益匪浅。
在节目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诗词,这些诗词大对于我来说是那样的陌生,而他们却朗诵的如此熟练,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而在这耀眼的光环下是他们多于常人的付出与努力。而我一个学期只会背《经典诵读》上的二十首古诗,还背的磕磕绊绊,我以后要多积累古诗词,充实自己。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我诵读的《三字经》和《弟子规》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让我知道父母叫我们的时候要立刻答应,不能不理睬。父母让我们干活的时候不要懒惰,父母教育我们的时候要恭敬的听着。父母责怪我们的时候要虚心接受。在没有诵读《弟子规》时,我可不是这样做的,总是顶撞父母,对父母的教导我也是左耳朵出,右耳朵冒,毫不当回事。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今后我会尊敬父母,按照经典中告诉我们的去做。
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爱护环境、乐于助人、不攀比、不浪费„„诵读国学经典,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同学们,让我们让我们一起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