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一起床就拿起一样我做的小礼物花蓝,给了奶奶,又拿了一个给了妈妈……
最难忘的是我学会了洗衣服,中午,我们吃了饭,大人们都在看电视,我想到还有几件衣服没有洗,平时都是奶奶和妈妈洗的,今天是妇女节,不如我洗了吧!一会儿给她们一个惊喜。
于是说干就干,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二楼,"哗哗"的放起水来。放好水后,我又放了四勺洗衣粉,弄均匀后,便洗了起来。我这可是第一次洗呀,我学着以前妈妈和奶奶的样子洗着,一个地方都不放过,洗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又想起妈妈的话,洗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领口和袖口了。于是我对着这些重点部位刷了又刷,刷完后又用水清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没有泡泡为止,这才算洗好了。衣服洗完,我的手也累得发酸了。
我晾完衣服,奶奶上来了,说: "谁洗了衣服了 "我抿嘴一笑,说: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除了我还有谁呢 "奶奶听,激动的说:"长大了,袁健富长大了!"我心里甜滋滋的,好像打了胜仗似的。
今天不仅能让妈妈和奶奶好好休息,还让我学会了洗衣服,感受到妇女们的辛苦,收获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