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不同的位置就要履行不同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关于责任的名言,希望对你有帮助。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马克思)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就在于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它是为人民利益而斗争的。(江泽民)
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涵义。 (马克思)
如果他要进行选择,他也总是必须在他的生活范围里面、在绝不由他的独自性所造成的一定的事物中间去进行选择的。(马克思)
人类始终只提出自己能够解决的任务,因为只要仔细考察就可以发现,任务本身,只有在解决它的物质条件已经存在或者至少在形成过程中的时候,才会产生。 (马克思)
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诸葛亮)
明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司马迁)
自己无论怎样进步,不能使周围的人们随着进步,这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是极其有限的,绝不以‘孤独’、‘进步’为满足,必须负担责任,使大家都进步,至少使周围的人都进步。(邹韬奋)
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整个社会。有了责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义和灵魂。这就是考验,是对文明的至诚。它表现在对整体,对个人的关怀。这就是爱,就是主动。 (穆尼尔·纳素)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有无责任心,将决定生活、家庭、工作、学习成功和失败。这在人与人的所有关系中也无所不及。” (托尔斯泰)
当仁不让。(孔子)
铁肩担道义。(李大钊)
敬业乐群(《礼记·学记》)
敬者何?不怠慢、不放荡之谓也。 (朱熹)
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士君子不为贫穷怠乎道。 (荀子)
敬字工夫,乃是圣门第一义……无事时,敬在里面;有事时,敬在事上,有事无事,吾之敬未尝间断。 (朱熹)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我们的使命是照亮整个世界,熔化世上的黑暗。(莎士比亚《维纳斯与阿多尼》)
人总是背负着自己的祖国和自己的憎恨到处走的。——巴尔扎克《假情妇》
人类的使命在于自强不息的追求完美。——《托尔斯泰传》
艺术不是一种技艺,它是真实情操的表白。——《托尔斯泰传》
人生只有一种确凿无疑的幸福——就是为别人而生活。(托尔斯泰《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