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资源日日少,节约用电不可少。”现如今,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电。当然,我们学校也离不开电。可是,随着电的普及使用,我在学校发现了不少浪费电的现象。比如:有的班级电灯晚上没关,亮了一整夜。有的班级过双休日时电子白板没关,白板在没人使用的情况下,足足开机了两天像这些浪费电的现象,学校还有很多。
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可是这不代表中国的所有地区都有这么好的条件。前段时间,我看新闻时,得知在四川的贫困山区,很多学校根本用不上电。冬天,天亮得比较晚,他们早读的时候,只能坐在校园里,借着微弱的太阳光读书。可是,我们学校却有很多人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光明,浪费电。在此,我向全校学生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希望我们以后能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放学安排专门关灯、关电子白板等电器的值日生。放学时,要及时关闭班里的所有电器,确保不浪费一度电。
2、制作“节约用电”手抄报,选择比较好的作品,贴在学校展示栏中。制作“节约用电”标签,贴在电器开关附近。
3、发现别的班级有浪费电的现象,要及时劝说并制止。
4、召开“节约用电”主题班会,增强学生节约用电的意识,培养学生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节约用电珍惜能源,爱护地球你我责任。因为有电,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便利,我们绝不能浪费电。所以,同学们,节约用电不能只是一句空口号。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争做节电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