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妈妈在厨房打扫卫生,我忽然想起电视上说的垃圾分类,便想趁这个机会,分一分类。为地球添一份“健康”。
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人们对垃圾的厌恶:垃圾是危害我们的“毒品”,是破坏地球的“犯人”,我觉得垃圾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被我们人类放错地方的资源,他们也许也存在利用的价值。
虽然我们的城市已经有许多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但仅仅依靠这些环卫工人,还是远远不够的,更要靠我们自觉地把垃圾分类,丢进合适的垃圾桶。这些垃圾才可能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在进行利用不仅仅可以减少对地球的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大大提高地球中资源的利用效率。
经过网站查找资料发现:其实一吨废纸等于二十棵生活了三十年的大树,如果每个人节约一吨纸就等于保护了十棵大树,这样一来绿树环绕家园或是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了。从现在开始,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
电视上说垃圾分类有很多: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
我把纸制,布制品与塑料制品放进一个塑料袋,上面贴着一个标签,写着“可回收”。把洗涤剂,剩饭放进另一个个塑料袋,标签上写的是“不可回收”。最后把废电池,电子产品,过期药品放入剩下的袋子,标签上写了“有毒有害”。
下楼倒垃圾时,我把可回收垃圾丢在绿色垃圾桶,把不可回收垃圾丢在黄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应该丢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呢?当然是红色垃圾桶。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了让地球变得更加干净,美丽,清爽,大家一起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