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惊奇地看着四周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这儿是哪儿啊?”街道还是家乡熟悉的街道,却没了往日猖狂的垃圾军团,地面变得似新修好的,一片清洁,空气也不知比平时好了几倍,只是,这样干净的地方,怎么会没有垃圾桶装着垃圾呢?
“喂,你好!”我应声转过头,是一个穿着绿色工作服的年轻人跟我打招呼,身后跟着一个造型奇特的机器人
我正疑惑他为何唤我,一旁的机器人却先出了声:“嘀——”,是电子机器常有的提示音,“发现塑料垃圾,请投放。垃圾类型,食用包装。”红光闪烁,只见它张大了嘴,脸部眼睛处的显示屏不停闪烁着刚才的句子,我正想说些什么反抗它;因这我身上可没什么垃圾,但当舌头滑过甜蜜蜜的水晶糖时,我恍然大悟。
我将糖纸放入机器人的口中,不一会儿,又听见了提示音。“嘀——”,我看了看,眼睛又变为绿色。“目标已投放,谢谢合作”。事情到此,我也明了。这是个专门收集处理垃圾的机器人,于是我决定向这个年轻人了解一下这个机器人。
这个年轻人听了我的问题,微笑着说道:“这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由于现在垃圾太多,许多人没有环保意识,乱扔垃圾,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所以我们同研究人员一起,发明了这种新型机器人,用来处理垃圾。”
的确,现在环境日益严重,大多数人也许不是没有环保意识,只是忽略了一些对他们来说的小事儿。比如:零零碎碎的小纸屑、瓜子壳、果皮等,他们认为扔一些不要紧,那么一点,后果也不会严重到什么程度,可是,你这样想,他这样想,这样想的人多了,扔的垃圾也就多得不计其数了,环境污染自然就越来越严重了。
“感谢你们研发出这么好的机器人。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强化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从小事做起”,我坚定地说道。
“啪——”敲门声一下把我惊醒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哎,可惜啊可惜,要是现实中能闻到清新的空气,看到美丽、清洁的家乡了该多好啊!
我的梦何日可以成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