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自然,也离不开地球有限的资源。我们生活中所用的一切都可以叫做资源。那我就想从最简单的说起……
我们的生活似乎离不开塑料袋:买蔬菜时经常会用塑料袋;去超市买东西多时也会用塑料袋;去饭店吃饭,剩下的打包回家时还是会用到塑料袋……但是,在爸爸、妈妈小时候,他们常用的却是布袋。我常听他们说:“我们小时候是根本不用塑料袋的,也没有塑料袋这种东西”。爷爷、奶奶的年代更是了,会用不同大小的布袋装东西。直到现在,奶奶从老家给我们带菜都还是用清水洗干净后用布袋装上的,不像我们身边的很多人都用了塑料袋。奶奶总说:“那些东西用不惯,哪有布袋用起来方便还能装。塑料袋用完随处就丢了,乱飞,看起来真不好”。是啊,的确如此,我们在学校、广场、大街,特别是春天,时常就会看见一些塑料袋在空中飞舞着,飞累了,便会在树上“睡一觉”。但这一“睡”可能对大树的枝叶造成了伤害。更可怕的是,如果缠得过紧,树枝可能不会发芽甚至停止了生长。由此可见,塑料袋在形成“白色垃圾”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还影响到了树木的生长。塑料袋对动物的伤害也很大:有些牛、羊、猪,因不小心跟其他饲料一起吃进了塑料而造成死亡的现象也有发生。还有,如果我们用一些生产不合格的塑料袋装食品,对我们的身体也会造成伤害。
使用过的塑料袋如果处理不当,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为了我们能更好地生活,生活的环境更好,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像爷爷奶奶那样,尽量多用布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这样,生产塑料袋的工厂也会减少,因使用塑料袋产生的垃圾会更少,减少自然资源的使用,努力使我们的生态更近于平衡。
“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通过学习让我们懂得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可以让资源反复得到利用,这样才能让有限的资源为我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