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马鞍山市市长:
您好!现在保护环境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因此人们现在乱扔垃圾的现象的确少多了。但是“改掉一个坏现象,又来一个坏现象”:马鞍山大多数的垃圾箱都分成了2类: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可是据我观察,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马鞍山市民都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很多市民把用过的餐巾纸扔进不可回收一类;把废电池扔进可回收一类。这样就给处理垃圾带来了麻烦。这也与工作人员没有把垃圾箱分好类有关系。因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尽快将垃圾箱正规分成四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危害垃圾,这样更加清楚明了;
2、在马鞍山做宣传,让市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3、由管理员定期检查,并清理。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推广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