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宇宙中俯视地球,水是蓝的,地是绿的;但请想想:如果没有了垃圾分类,地球在不久的将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于是,我校开展了垃圾分类的活动。
这天,我兴致勃勃地冲入家门,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学会了垃圾分类,也了解了垃圾分类呢!你们还不大了解吧!让我来教教你们吧!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嘛!”
“是吗,说来听听!让我们也长长见识!”妈端着一盘水果,饶有兴趣地凑过来。
我拿起一片橘子,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现在大量资源被破坏,如果不回收利用的话,人类将把自己推入无底深渊!……”
“那么怎么样垃圾分类呢?”爸爸打断了我的话。
“像纸类、塑料、布料、玻璃是可回收的哦!”我吞下了橘子,“厨房垃圾、尘土等都是不可回收的!”
“还有!”我突然严肃地说:“电池是有害垃圾,和过期药品等是一类的!要投放到专门的回收箱里,可不能乱扔呀!”
“要不,我们家也试试?”妈妈试探性地问我。“好呀!”我立刻蹿入房间,准备起来。
很快,完成了。我想:以后,一定要按照规定扔垃圾。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嘛,以后,天一定会更蓝,草一定会更绿的!
我眯起眼,看着天空,阳光普照大地,洒上了一层闪闪的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