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大门口一堆又脏又臭又乱的垃圾横在那里。一条水渠流过此地,在流过时已变成又臭又恶心的臭水。垃圾把水色“染”成了又黄又臭,还带点绿的脏水,垃圾上方一堆苍蝇正在享用“美食”呢!他们自得其乐的在里面寻找着目标,用过的尿不湿,一盒饼干渣,吃剩的烂苹果……嗡嗡嗡,吵得人心烦。
一个挎着篮子,晃着小脚慢悠悠往这边走来,原来是一个老奶奶。她刚看到垃圾,便忍不住干呕起来,“呕呕呕”一阵干呕之后,她大声叫骂:“是谁呀?把垃圾随手一扔啊,真是没有德性哦。”突然,老奶奶拍着心脏咳了几声,“不行啦,我的血压升高啦。”她又指了指垃圾,继续说道:“可是这些垃圾怎么办呢?我来拍个照,发个朋友圈。”
老奶奶晃悠悠走了,又一个人路过此地,他身着破烂不贪的麻布,上面贴满的全是补丁和洞,腋下挎着一个破麻袋,同样也添了不少补丁和洞。哦,原来是一个寻宝的人。
他哼着歌走过来,捡了个木棍拨拉两下。“让我来看看有什么好宝贝!”他用木棍挑起一个又一个垃圾。“呵,有顶帽子,这大冬天这么冷,有点棉帽也不错,让我来试试合不合我头,哈哈。”他把一顶帽子戴的头上,又拨弄了几下。突然他眼睛一亮,尖叫道:“打火机太好了,有火取暖了。”“这是什么?”他又在手上掂了两下,从里面掏出一张50,“太好了,可以大吃一顿了!”接着,他捡了几个没喝完的饮料瓶,他熟练地打开,把里面的水倒出来。把它们踩扁,收好,收进了他的大麻袋里,扎紧了口袋之后,他拍了拍身上的灰,把脚在地上蹭一下走了。
直到他的身影远了,一个拉着三轮车的老头儿才走过来,“这年头环卫工人也不好当啊,哪里都有臭垃圾!”他二话不说,拿着小夹子把垃圾一个个捡到车里,终于垃圾堆被他“愚公移山”似的,都扫到了车上。等等!“这是什么?一个钱包!”他拿到手上掂了掂,打开一看,“哇!这么多支票,失主一定很着急,赶紧还给失主吧。”一会儿失物招领的大喇叭声响起来了!失主赶到后,十分感激这位老爷爷,老爷爷却不以为然,“不是什么大事!我要去清扫了,再见!”说着,推着三轮车,一晃一晃地骑着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