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们暖阳小队8名小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更楼街道,参观更楼垃圾中转站
一下车,我们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刺鼻的怪味。我猜想这一定是垃圾中转站中散发出的味道,好难闻呀!我们扛着队旗,排着队伍,捂着嘴巴,走进中转站集合。中转站里的工作人员叔叔早已做好准备接待我们,我们一见到叔叔就问:“叔叔,这是什么怪味呀?”,叔叔说:“这是垃圾散发出来的。平时我们工作时都得戴着口罩。”听了叔叔的话,我想:叔叔的工作可真辛苦,每天都得和又臭又脏的垃圾打交道,真不容易呀!
我黙黙地放下捂着鼻子的手,挺直了腰,昂着头,望着叔叔,仔细地听叔叔的讲解。
叔叔先给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接着现场给我们介绍家庭垃圾如何分类,最后带我们观摩了厨余垃圾变成有机肥料自动处理的全过程。
叔叔生动有趣的讲解的演示,不仅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见识了现代化垃圾处理的方式,还让我明白了垃圾分类能变废为宝,创造更多新的资源。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