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在我们周围多了几位穿彩色衣服的伙伴——蓝、橙、红大桶,它们的身上分别清晰地写着几个大字——“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它们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可是我却常常把它们当作空气,直到一个小男孩的话打动了我。
那天,天气十分炎热,我边走边抱怨道,顺手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风扇,对着自己的脑袋使劲吹。不一会儿,风力越来越小,原来是电池没电了。我把旧电池抽出来,随手扔在了旁边的可回收垃圾桶里,转身离开了。
“姐姐!姐姐!”忽然我感觉有人在扯我的袖子,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看着我,“你不能把电池扔进那个桶里!”
比我小的人都能来管教我了!我不屑地看着小男孩,瞪着他,把声音提高了八分贝,对他说:“哪里来的小屁孩,管我那么多!”
小男孩看着我凶狠的样子,似乎有了几分害怕,可还是一直拉着我的袖子,不放开。我想着我还要上兴趣班就没有再理他,头也不回地朝前走了
小男孩仍紧追着我不放,用坚定的口气对我说:“我们是少先队员,怎么可以不做好垃圾分类?你这样是不对的!”
我被小男孩的话震惊到了。
是啊,我也是少先队员,比我小的人都懂得要做好垃圾分类,而我却还把有害的东西丢到了可回收垃圾桶里。想到这里,我不禁羞愧地低下了头,急忙跑到可回收垃圾桶里把那节废电池拿出来,扔在有害垃圾桶里。
小男孩看着我的举动笑了笑,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