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在逐渐奔向小康社会,却没意识到自然环境正在退步,土地荒漠化越来越严重,北极和南极的冰川正在融化,北极熊和企鹅很快就没有家了。
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博客,主题是《如果北极和南极都融化了,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回答如下: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天津、秦皇岛、唐山将沉入海底,江苏和上海将消失,山东半岛将变成两个岛屿,第一大岛将不是台湾,你的儿孙将可能看不到天安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全球变暖。
主要是因为人类温室气体的增加,还有大气层气溶胶的增减,以及土地利用的变化造成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使得人类自食恶果。现在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越来越强烈,尾气排放、砍伐树木、乱扔垃圾、污水排放、捕杀野生动物等人为破坏都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地球已经经不起损伤了,对人们发出一次又一次的警告:洪水、地震、火山爆发、泥石流、海啸。。。。。。灾害,可人们还是在肆意践踏着我们美丽的地球,对地球的警告丝毫不理会,人类在毁灭地球的同时,也毁灭了自己,把自己逼到了绝路。无论何时,我在报纸上、电脑上、电视上都能清晰地看到那一个个醒目的标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是的,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职责,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斥责那些破坏环境,破坏生态平衡的人;去谴责那些为了权力,为了金钱不惜破坏大自然的人;去爱护每一棵花草树木,去关心每一个小动物;让身边的环境变得更美,让生活更精彩。
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地球,为了我们,请保护环境吧,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每天生活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了!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