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课堂纪律倡议书
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如同一个河床一样。。。若是没有河床。。必定泛滥成灾。。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一切都遵循着纪律的原则。纪律是在一定条件下形成的、一种集体成员必须遵守的规章、条例的总和,是要求人们在集体生活中遵守秩序、执行命令和履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纪律具有社会性、历史性,阶级性和强制性的特点。
自由和纪律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试想如果每个人随心所欲、为所欲为,那么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就失去了正常的秩序,当然,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应该知道,纪律在社会生活秩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公共场所需要纪律,行军打仗需要纪律,学校教学也需要纪律。只有遵守纪律,才能明理树信。你想想看,一支军队没有铁的纪律,想取得胜利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要是所有的战士都像邱少云一样,那那战争何谈胜负?
自古以来,不论哪一代贤帝明君,要想治国安民,立法严纪定是他们的首要之选。如果没有纪律,国家何以繁荣昌盛?如果没有纪律,社会何以安定有序?如果没有纪律,我们引以为荣的炎黄子孙又何以踏向成功的大门?所以说,人类的成功发展离不开严明的纪律。邱少云的故事,小时候我们就听爸爸妈妈讲过。
1952年10月,为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邱少云所在的排奉命于晚上潜伏在距离敌人只有60米的山脚下,准备配合进攻。12日上午,敌机向其所在的潜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投掷燃烧弹,飞迸的火花,翻滚的热浪,烧遍邱少云的全身。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焦身却纹丝不动。
他双手深深地插进泥里,身体紧紧地贴着地面,直至大火吞噬,壮烈牺牲。邱少云为什么能烈火烧身而不动摇呢?就在于他领悟了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性。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他的英雄事迹也告诉我们:严明的纪律,是成功的保证,是胜利的保证!
现在,学校乃至社会在遵纪方面上都存在着许多问题,就学校而言,纪律是一个班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说纪律好的话,那么这个班的班风也一定会随着纪律的提高而提高的。
相反,如果说纪律不好的话,那么就意味,这个班完了。 所以,我们要严格遵守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中的“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
当然,我们不需要像邱少云那样都去参加打仗,然后被火烧却纹
然而,好说好动是我们的天性,加上小孩子嘛,自控能力比较差,常常会身不由己地违反课堂纪律,诸如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你说,他们会是脸皮本来就那么厚,故意要破坏课堂纪律的吗?
所以嘛。如果没有了课堂纪律,这后果可就严重了。 总之,纪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纪律也是班风的保证。有了良好的纪律,同学们才会保证投入的学习,才会规范自己的言行;才会缔造好的班风,才会缔造优秀的班集体。有了好纪律,那大家的班级定会蒸蒸日上。
让我们以严明的校纪作保障,共同创建我们的文明班级和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