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洁镁
未来,真是一个无法确定的时间呢!
早晨当阳光如同一个淘气的孩子,蹦蹦跳跳的透过窗帘,让我的眼睛在黑暗的迷宫中找到了一丝光,寻着光,打开了“大门”。醒来的我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却猛地发现:这不是我原来的卧室!
要说不一样吧,衣物、桌子,还有床,被子都没有什么变化。但又说一样吧,嗯……你见过有人把自己房间搞得像研究所一样的吗?铁制的蓝色墙壁、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玻璃瓶中装着五颜六色的液体,墙上挂着一把把工具和一张张设计图,在我眼中,这是一个卧室吗?眼尖的我在玻璃瓶的旁边发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因为人类不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则,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造成了环境的恶劣,为了防止曾经的污染气再次发生。欢迎您参加2078年第一次机器垃圾桶的研制。
2078年?我这是穿越了?
我欲哭无泪了一会,想: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也许可能我造出这样的垃圾桶就能回去了呢?说干就干,既然我是受邀参加这次比赛的人,那么肯定会有与这次比赛相关的垃圾桶设计图设计图。于是,我在贴满密密麻麻地设计图的墙上找一张关于拉圾桶的设计图,果然,有一张在桌子的旁边。这是这样的一个垃圾桶:它小巧的身体中连接了整个地面上的垃圾场,能准确的分出这种垃圾该到哪种垃圾场去并将这种垃圾进行无形的传播到正确垃圾场。而且。每投入一种垃圾它能准确的说出这种垃圾的种类,使投入垃圾的人记忆深刻。
这种垃圾桶的本色是橙色,它有三种形态:一是“不动”立在那里等着人投入垃圾。二是“流动”,这种形态类似于扫地工,它的雷达眼可发现草丛中丢落的垃圾。还能收集屋顶等高处的垃圾。若是你问陆地和空中的垃圾解决了,那水中又该怎么办呢?那便是形态三“潜行”垃圾桶了。这种形态的它能下水寻找垃圾,并使用高速喷来避免速度快的水生动物危害。
有了设计工具。我便离开卧室到了真正的实验室。我不分昼夜地开始做这样机器人,如果你是我的邻居,那么你会经常听到我这边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
俗话说:“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我一系列的努力,终于把这样的垃圾分类机器人造出来了,我带着它到了那张纸上写的地址,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这栋建筑竟然如此高大。我迈开步子走进了这栋建筑物中。来的有点晚,他们已经开始评比了,刚好我是最后一个,当我的机器人展出时他们脸上都挂满了惊讶的表情。理所当然,这场比赛的冠军是我的。
我的机器垃圾桶被大量生产,原本还很脏的城市在机器垃圾桶的努力下,没过几天竟变得一尘不染。这款垃圾桶一时成了抢手货,全世界都向我发来了橄榄枝,我想,不久我们这个地球一定会走出垃圾的困扰,变得干净整洁。
我们主席非常感谢我做出的贡献,他要给我颁奖,可就在我快要拿到奖的那一刻,我却双眼一黑,倒了下去。
我再次睁眼时,卧室还是那个卧室,铁制的墙壁,玻璃瓶都消失不见。这真是好长一个梦啊!那个世界中有好多秘密我都还没挖掘,让我疑惑的是那张邀请单上说的污染气再次出现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以后我们会经历一次污染气体严重的灾难吗?过了许久,我拉开窗帘,望着外面的阳光,现在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啊!根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未来果然是不可预料的呀!但是,垃圾分类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我暗暗地在心中呐喊着:垃圾分类,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