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勒索病毒的倡议书
近期,我市出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计算机感染比特币勒索病毒的信息安全事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该勒索病毒情况,做好防御措施。
信息中心提醒各位校园网用户,做好比特币勒索病毒防范措施:
1.该病毒主要通过邮件传播,任何情况下,陌生人发来的邮件都要谨慎处理,不明来源的邮件附件绝对不能打开。
2.不要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文件,尤其是后缀为.exe、.scr的可执行性文件。
3.安装杀毒软件并升级至最新病毒库,可有效识别文件安全性,并可实时保障电脑安全。
4.养成备份习惯,将一些重要文件备份到移动硬盘,一旦被病毒破坏,也可及时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