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风尚 创绿色校园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又是一个光彩夺目的春天来到了!
走进可爱的校园,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鲜花在为我们装点校园。学校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能在这种温馨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但近来,我们的校园出现了不和谐的景致。马路在叹气;课桌在哀伤;草坪在哭泣;小花在落泪。这都是乱吐口香糖、乱扔垃圾、践踏草坪、在课桌上乱涂乱画等等行为使我们的校园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
共建绿色校园,让绿色回归自然,是我们每位沈师学子共同的责任。为此学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任意践踏草坪,不随意进出花坛,不攀折花木。爱护每一块绿地,积极参加植树活动。“小草也有生命,需要你我的共同呵护”,“让大家一起来欣赏美丽”。
二、爱护学校环境,讲究环境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吐痰,不给校园制造白色污染。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三、爱护学校为大家精心设计的公共设施。不在学校课桌椅上乱
涂乱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踩踏桌椅。不在校舍墙体上乱涂乱抹,不踢踩墙壁,不在墙体上打球,留下任何印迹。爱护校园内的水笼头,不乱拧乱拽,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爱护校园内的体育设施及清卫设施,不损坏。
四、节省使用自然资源及能源,回收利用可回收废品
五、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尽一份力量。从我做起,积极创建绿色节约型校园,督促身边的同学保护好校园环境,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校园,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在这充满希望、实现梦想的季节,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让每一个人以这春天为起点,带着和谐的绿色去飞翔。为创造一个现代、文明、美好的家园而共同努力吧!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