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全体市民们:
在新世纪里,我们渴望美丽的地球,绿色的家园,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但是,由于人类的肆意破坏、污染、浪费,是美丽的地球变得千疮百孔、遍体鳞伤。人类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逐渐意识到保护坏境的重要性。
我的家乡南山,一条河江贯穿县城。听老人说,以前这条河清澈见底,而现在,这条河变成了“排污河”。河水浑浊,还夹杂着恶臭,各种各样的垃圾漂浮在河面上,人们再也不敢像从前那样下水游泳,洗衣,人人避而远之。难道这不是人们破坏环境的恶果吗?
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好好保护环境,清洁环境、美化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地球,为了人类的未来,也为了我们永远拥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特提出以下建议:
1、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少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绢、抹布。
2、为减少空气污染,节约能源,尽量乘公共汽车、自行车或步行。
3、为保护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尽量购买使用再生材料制造的,多可长期使用的商品,减少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和餐具等。
4、减少使用塑料袋,它是白色污染的元凶。
5、发展经济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价,要把发展与保护环境放在同等的位置。
6、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不能为眼前的发展和微小的利益,以放肆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原本已经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
记住,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很久以前,我们城市有三个兄弟,现在他们对我们非常的重视,但是以前呢,我们却一点也不在乎。知道是谁吗?没错,那就是我们的垃圾桶兄弟。
可别看他们特别的小,不起眼,容易被别人忽视,但是它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的。
它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可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的干净,让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中。但是就是有一些人总不喜欢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就为了少走那几步路,给我们城市添加不少麻烦。
当然也不只是别人会犯错,而且我们家的家人也犯过错,这需要我们提醒他们。就前一天,妈妈把家里吃剩下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那边。但是我看了一眼,那个是方便面。可是妈妈却把他随便丢在了其他垃圾里面。我便对妈妈说:“妈妈那个方便面是厨余垃圾,你不应该把他丢在这儿,你快点把他送回‘自己的家’。”
还有一次,我的外公出门散步,我也跟着他一起出去。可是外公因为口里有痰,又找不到什么可以吐痰的地方,就随便地吐在了马路上。我对外公说:“外公,前面就有垃圾桶,你可以把痰给包起来,然后扔到垃圾桶里面。”外公听我说的话,便把痰给用纸巾包了起来,把它扔在了前面的垃圾桶里。
因为我帮助了其他人,我感觉十分开心,而且我保护了城市的环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现在由我们来保护这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