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贫困,共同富裕,是人类千百年来的共同梦想;助人为乐,患难相扶是社会发展的时代风尚。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连续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扶贫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热情支持和广泛参与,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十二五”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全县仍有1061户2853人处于贫困状态,成为制约朗县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今年是我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年攻坚的第一年,“聚焦脱贫攻坚 携手奔向小康”,既充分发挥好政府的作用,又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在此倡议: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朗县2016年“扶贫日”活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爱心不分大小,善举重在参与,各尽所能,各尽其责。让我们共同携手,共襄义举,爱心众筹,为朗县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汇聚点滴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用发自内心深处的关爱和善举,使扶贫济困的精神内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中获得延续和深化;让滴水汇聚成大江、爱心汇聚成海洋,让贫困人口与全县人民一道共享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