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大家都需要的。垃圾,是不能随便乱扔的。
清晨,我手里拿着垃圾袋准备去倒垃圾,走了不久,看见远处有个垃圾箱。
垃圾箱上面有一块十分醒目的宣传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我单手拎了一袋垃圾,远远的瞄准垃圾箱的口,“叭”的一声,将垃圾丢进垃圾箱。然而垃圾袋挂在垃圾箱上,垃圾洒落一地。我刚要身回走,看见远处走来一位身穿洁白连衣裙的小姑娘,后面跟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剑,小姑娘手里提着一袋垃圾。看样子爷孙俩是刚结束晨练顺便来到垃圾的。由于前两天下雨垃圾箱前一大片水洼和泥土,小姑娘走过去时小心弄脏了裙子。我心想:她还不哭鼻子?
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小姑娘看也没看自己的脏裙子。只看看垃圾箱旁地上的垃圾,她便蹲了下去把垃圾一个一个捡到垃圾箱里。她那小手忙上忙下。终于她站了起来,看见被她弄得干干净净的地面脸上路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时她才把她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箱里。爷爷问她:“小美,裙子脏了心疼吗?”“不心疼,裙子脏了可以洗,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垃圾箱旁边乱七八糟,那可关系到许多人的事。你想想,这样就让清洁工多了一份劳累,让大家看不过去,也不会在这里扔垃圾了。”小姑娘用她那甜美的声音说着。看了小姑娘的一举一动,听了她的一言一行。我感到很惭愧,脸上直发热。低下了头。当我再回过头来时,爷孙两已经有说有笑地走远了。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环保使者,一起保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