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同学
见函如晤,别来无恙。君之近况,作何想象。二十年来风和雨,把您变成啥模样?白还是黑,瘦或者胖;依旧性格开朗,还是执着顽强;分头照样偏留缝,还是顶上已疏朗;学会了养尊处优,抑或是饱经沧桑;闲时家人趣聊天,抽空喝酒搓麻将。事业与生活,成就和状况。左思右想,难知其详。苦于长久不得见,害得同学遥相望。一封函同学会,期盼到时能光降,欢聚一堂,倾诉衷肠。同窗阔别二十载,一朝相逢共畅想!
同学聚会,相同愿望。可惜无人张罗,人人空怀向往。眼见别的班级,相会数度,一场接着一场;畅谈同学旧事,沟通别后感想。从此提携照应,尚可紧急相帮;即或无聊作空想,也会电话唠家常。最是同学情意真,不带半分世俗相;左顾右盼,固若金汤。唯有八三届,四班最不忙;一等二十年,至今未聚上;每每思音容,历历切而朗;数说谁个荒唐事,笑得后俯和前仰!年年期盼能有日,总是梦里在品尝。记得当年老班长,总是邋遢不羁,还显慈祥;支书是谁,仿佛早把,同桌的她变同床;学习干事真忙,唢呐吹得震天响;劳动干事于是乎,发明创造出奇想;体育干事瘦得,豆芽一般苗条相;最是副班长,戴着军帽退伍样。四位小组长,排队打饭总谦让。想一个你,音乐课上出洋相;忆一个他,把自己画成四不相;说起个我,照抄未遂,光荣上了补考榜。有趣的事,说不停当,盎然趣味,回味绵长!
同学迟迟不聚会,急坏自己倒无妨,遇见别班校友,或者同学老乡,笑谈相会情景,听得入迷神往;那份真切融洽,爱得口水流淌。我们四班再不聚,好似戏剧缺一场;自己心里难受,更难向人标榜;留得七分遗憾,搭配三分沮丧。面对此种状况,,责任落于肩上,留在绥德数同学,出面满足众望;张罗相约,全力承当;还要策划,具体事项。安排具体时间,督促人人到场;大事想得要周到,小节备得更周详;既要体面,又要风光,包君相约均适意,又感雅宜不铺张。作此存想,请柬递上,君如收到,务须准时到场。
聚会地点已确定,就在xx三楼上,先作报到,再看议程,食宿活动列端详。时间定于年月日,吉日吉时,带来吉祥。相约一笑共携手,把酒无意纵豪爽;浅斟低唱,涤荡风尘沧桑。人生际遇,夫复何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