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企鹅同学
您好!我是桂城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女同学!也许你看到这封时惊讶不巳,甚至我们还相距万里之外。是的,我们素未谋面,想象不到对方的样子,但是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相信总有一天会遇见对方,也有可能在下一秒你就出现在我面前也说不定呢!机会难得,我就借此机会,跟你聊聊我的家乡—丹灶。
说起我的家乡,平平凡凡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如果说起它的变化,那就是翻天覆地的了,令世人的惊叹声久久不能平息……
回望家乡八年前,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矮小的砖屋,屋内更是不堪入目。只容得下一间厨房、一个房间和一家人。厨房一开始炒菜,油烟味儿就会飘到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止也止不住。房间本来就小,还要堆了一些衣物,只能勉强挤出一条可行的通道。屋前有一条小河,非常浑浊,垃圾买河都是,找不一席干净之地。令人看了有点想作呕,就算有鱼儿,在这种不良水质下生活,终有一日生命会被葬送。
可现在不一样了,国家发展得飞快,砖屋扩建成了一幢幢别致的小洋楼,外表颜色不一,让人眼前豁然一亮。小河用机器清理后,变得像一条蓝如玻璃球的带子一般,河水清澈见底,和底下有各种各样的鹅卵石,颜色不一,形状也各不相同鱼儿在水里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比谁都精神抖擞。房前屋后种满了有机蔬菜,农民伯伯们可勤劳了,人们还沉睡在梦乡里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扛着锄头,去田地里干活了。这种日出而作的生活天天都如此。
不仅村内有变化,村外的美景也不少。就拿刚刚修建好的翰林湖做例子。里头儿的美景美不胜收,随便找个地方都能拍出大作,正所谓人美景美。
我真诚地希望可以通过这么一封信,架起我们友谊的桥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期待你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