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春节,我是在吉安度过的。这里每年过年必不可少的就是鞭炮的噼里啪啦声、冲天炮嘶拉嘶拉声、礼炮的轰隆隆声……到处都是欢乐的声音。
我和巫丹小姨看人家正放烟花,鞭炮。我和小姨也没有错过这场精彩的好戏。我左手拿着冲天炮,右手拿着打火机,点燃引线时我的心情无比紧张。只听嘶啦嘶啦一声响,冲天炮射出一束束绚丽多彩的烟花,好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
我和小姨放了差不多30分钟就回家吃年夜饭了,年夜饭非常丰盛:有煌上煌的酱鸭、有玉米排骨汤、有清蒸鱼……好多好多让人看着就想吃的菜都在饭桌上。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了,春节晚会开始了。我在给妈妈变魔术,讲笑话逗得妈妈哈哈大笑。正当我给妈妈表演结束时,春节晚会上刘谦变魔术表演开始了,这些魔术弄得我和妈妈讨论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弄明白。
这次在吉安过的春节,让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