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除夕之夜,空气里似乎都弥漫着春节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这时,人们的手机一遍又一遍的响起。是电话,是短信,手机拜年的潮流在中华大地涌动。那些新年收到的祝福与问候,在日光下寂寂地敞着。一碟碟美味的佳肴被端上了桌,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饭,聊着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回忆起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话里行间似乎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儿。吃过饭,一家人挤坐在沙发上,其乐融融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时不时被荧屏上幽默的语言给逗乐了,时不时因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所打动,时不时为播放的节目讲讲自己的见解。
一大清早醒来,相信你们一定会想:新的一年又开始啦!我们要穿上新装,为自己好好打扮一番,然后走街串户,向左邻右舍拜年。出门相见七嘴八舌的嚷嚷:“恭喜!恭喜!”“同喜!同喜!”压岁钱装满了荷包,心里都甜滋滋的。接着,便是走亲访友,美美的吃上几顿
到了正月十五,这过年算是到了尾声了。元宵之夜,月亮可真圆哩!像一个大玉盘,时而有几片云彩飘过,仿佛是一位羞涩的姑娘用丝绢遮住了脸,影影绰绰。
“放烟花啦!”全场一片欢腾。 五光十色的烟花,将乌黑的天空装扮的格外艳丽。 最美的是“七彩蝴蝶”,只听三声响,五彩的“蝴蝶”冲向天空,各彩各色交错在一起,就像一位位美丽仙女在天空中撒落着花瓣。我迫不及待开始放烟花。我拿着烟花棒上下左右不停的摇晃着,有时摇成一条龙,蜿蜒浮动着;有时摇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熠熠闪光;有时摇成飞流直下的瀑布,那飞沫激荡四射……五彩缤纷的烟花,满面红光的神采,这不是一幅美丽的图画么?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新的一年我们播种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我们新的梦想!过大年真好,我爱我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