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冬天,你的家乡是否会下。我虽然不知道你们哪下不下雪,但我们这里每年都会下雪,虽然不是很大。每年必定会下一场雪,虽然不像北方的雪那么的·大。盼呀盼,终于盼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雪是那样美丽圣洁,是那样勇于自我牺牲,还给人们和动物带来了无穷的快乐。雪是美丽圣洁的。雪像钻石,是那样晶莹剔透。雪花从天而降,飘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家乡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从远处眺望,雪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白的地毯。人们踩在上面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比那天籁之音还要醉人,难怪有诗这样写道“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山上的雪厚厚的,看见山路那么寂静,真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呀!
纷纷扬扬的雪花像蒲公英那带绒毛的种子,飞向各地。我像外望去,雪花像魔术师,把大变得认不出来了;雪花像小画家,它大笔一挥,大地就变成银白的世界。看到外面的景色,我情不自禁地跑了出去。雪花飘落在脸上,痒痒的,有的还调皮地钻进了我的衣领,凉丝丝的。我把手伸出去,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我刚要仔细端详一下,雪花便和我玩上了捉迷藏,只留给我一滴小水珠做礼物,自己却不见了影子。
雪后,太阳公出来了,天变亮了,地面铺上一层“雪毯”。太阳照到雪地上,映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光。我走在雪地上,雪发出了“吱吱”的声音,仿佛在和我说悄悄话。大雪过后孩子们高兴的奔了出来,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大家都欢笑着玩了起来,打雪仗、堆雪人:团一个个雪球,趁对方不注意,猛地一抛,打在身上。嘿嘿,可真调皮。堆雪人:石头做眼,萝卜做鼻,树枝做嘴巴,再加一个雪白的身子,一个雪人就做好了。孩子们在雪地里跑着、奔着,天空回荡着他们的笑声。家乡的雪怎能不让我心生爱意呢?
冬天下雪的日子,我喜欢漫步在这白雪的世界,就会被这雪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