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妈妈刚从学校看完晚自习回来时,你告诉爸爸妈妈学校定于5月4日举行成人礼活动,听后妈妈觉得好吃惊呢!时间真的好快啊,我儿子一晃都长到18岁了,妈妈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该送你什么样的礼物才好,甚至在妈妈回姥姥家的途中都一直在考虑,所以当你看到这封时,妈妈把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你,那就是发自妈妈最真心的祝福,祝福你从今天开始步入十八岁成人队伍的行列十八岁,有火一样的热情,泉一样的清纯,诗一样的浪漫,风一样的宜人妈妈祝福你,步入这花儿一样的季节.
时光飞逝,转眼那个咿呀学语的婴儿已经长成大小伙子了,而我与你爸也已经皱纹堆满两鬓斑白了儿子,自从你十八年前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就给我们大家带来了无尽的惊喜与欢乐儿子,你还记得吗?小时候你就懂事听话,喜欢运动和读书爸爸看到你喜欢篮球,尽管他很忙还是抽空陪你去玩,为了让你懂得与别人合作才会成功的道理,也在无形中爸爸培养了你勇敢坚强的优秀品质由于工作的关系爸妈对你照顾得不是很细心周到,每当我们看到你脚面留下的烫伤疤痕时,心里总是不免有些愧疚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的确如此,你自信阳光从不服输的性格也给你带来了许多快乐,你是否还记得,妈妈带你去沈阳北方图书城时你勇敢在舞台上表演英语短剧的事吗?还可记得在游乐场晃呼啦圈与别的小朋友pk的情景呢?每每想起你带给我们的这些幸福快乐的时光,妈妈真的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满足儿子,在从小学,初中,高中一路走来,你一直都是爸妈的骄傲与自豪,不知道有多少阿姨羡慕妈妈呢!其实想起来,你也真的付出了不少时光,当许多孩子还在热乎被窝里睡觉时,妈妈就带你去学英语了,当别的孩子在看动画片时,你又在苦练书法,也许就是这样,造就了现在无论学习做事都一丝不苟的你,同时你也有许多同龄孩子不具备的坚韧毅力和乐观向上的品质,所以妈妈觉得能把你培养这样真的很值得,妈妈希望你永远拥有这么多优秀的品质,一直让你受益终生.
儿子,你今天步入十八岁成人队伍行列,他意味着从今天起你告别了幼稚开始逐渐走向成熟;意味着你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要担负起的责任妈妈相信你,你会做得更好,你是最棒的!儿子,仅仅懂得责任还不够,你还要学会坚强,明白上善若水的道理才行上善若水是《道德经》中的名言,意为天地间至高无上的品德可以用水来形容坚强即坚持、自强男儿顶天立地,以天下事为已任,自然会经历百般挫折上善若水,你看那水涓涓细流,虽百转千廻,终能东归入海人生也是如此,要学会水的适应环境能力,无论任何艰难险阻,也要自强不息!儿子,通向成功的路很多,但捷径只有一条,那就是坚持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是成功者中笑得最灿烂的人同时你还要做到厚德载物,学会宽忍宽忍,即宽容、忍耐宽容能使你人生免去很多麻烦,男子汉应侠心交友,素心做人,心胸宽阔,以大气魄立于天地之间如小肚鸡肠睚眦必报,当然也就被众人所抛弃希望你在十八岁时学会成为心胸豁达,宽容大气的男子汉要知道“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不宽容别人缺点的人就不会有朋友不原谅别人过失的结果是把别人推同完美,而把自我推同过失现在独生子女的通病就是不兼容别人,谁先学会宽容,谁就先立于不败之地男子汉就应该这样:白天立起来是座山,虽疾风劲雨,不可夺其志,终伤痕满身也如独儿郎般孑然而行,决不退缩逃避而夜里躺下是道岭,你可以舔呧伤口,咬住被角痛哭,却绝不发出声音,知道吗儿子,这才是男子汉,任心中布满惊雷,而脸上却永远阳光明媚!你具备了自信诚实机敏、阳光,而缺少的是自强、坚持、宽容、忍耐和自控能力儿子!快些长大吧!快点学会它们.
儿子,现在的你,再过一年,将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高考,面对高考,你要学会坦然面对从现在开始每天面对紧张的复习,要学会坚持学会给自己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只要一点点就足够了,尽量不要给自己的梦想留下任何遗憾三十年前,妈妈我因为一句平凡的话走出闭塞的山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我最亲爱的儿子: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地方只有几步,尤其是当人们年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