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悄然流逝,可是长征精神却没有随时间的流逝而隐埋,,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却有越来越深刻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人到长征路上去追寻,去思考。
在长征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红军将
领的母亲,当她看到战士们吃的是清水煮的树皮,草根,外加一段牛皮带时,她落泪了,她把自己要饭讨来的生芋头全部倒进了锅里。就这,竟成为将士们难得的一顿的美餐。“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茶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老妈妈听着战士们自编自唱的《牛皮腰带歌》,挂满泪花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有一次过草地,一位在战斗中刚刚入党的警卫员,为了抢救陷入泥沼的文件箱,献出了年仅18岁的生命。
这就是长征精神,这就是在枪林弹雨,雪山草地之间打不烂,拖不垮的硬骨头精神,这就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与诱惑,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的大无畏精神!
同学们,当你沉溺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恋于武侠小说,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吃着肯德基,为超女疯狂的时候......想想长征吧,想想60年前的那些人和事。如果说当所面临的是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民主政权的话,而我们几天所面临的,则是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使我们的祖国阔步迈入世界经济列强国的行列,这关系到每一位华夏子孙的命运。
作为当代的热血青年,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远大理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重新踏上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去追寻金色的理想,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火红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