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书信征文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那么,什么是梦想?大概如今的我们会经常说,但当真正要形容它时却不知道用怎样的语言去描述。在我看来梦想是一种信念,为了它无论再苦再累只要我还在坚持,我还在奋斗,我就会感到骄傲,感到幸福,感到值得。当你提到它的时候,你会满腔热血。就如同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一样,13亿人民的欢呼振奋只因它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梦想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习总书记说:“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因为13亿人民的梦想,因为一个民族的梦想,所以更加努力。从“东亚病夫”到今日“腾飞的巨龙”是梦想,是信念,我们一直努力着。
梦想是未来的翅膀,是你无法抗拒的理由。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为了心中的梦想,我背起了沉重的行囊。穿梭在陌生的大街上,心中布满了无助的忧伤。也许你和我一样,为了梦想远走它乡。多少迷茫,多少彷徨,不知前方的路还有多长。我一定要坚持梦想。”梦想就是不管前方的风雨有多狂都要勇敢的去闯,即使会受伤,那又有何妨?至少我们尝试过、努力过、奋斗过。习总书记说青年人有梦想,国家才会有未来。大学生的我们,有梦想,不怕输。一个向上的梦想,一个明确的目标,梦想属于最强者。
梦想是从不放弃。10岁的时候,我梦想成为一名书法家,于是开始练习书法,慢慢地觉得练习枯燥又无聊,于是放弃了。15岁的时候我梦想成为一名钢琴家,于是信誓旦旦地要去学习,结果又因为忍受不了练习的困难,放弃了。18岁我梦想当一名游泳运动员,最终又因为自己的懒惰,放弃了。总是这样,梦想太多,却总是因为你的懒惰放弃了。于是现在一事无成,当别人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于是你变得茫然,因为你从未坚持。“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马云是这样说的。所以青年人的梦想不要轻易放弃,中国梦,我的梦,不放弃。
梦想是信念的汇聚。习总书记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只有这样,将中国精神汇聚在中国梦中,最终带领着我们走向繁荣复兴。我们的梦,也是一样。只有将你的信念汇聚在你的梦想中,你的梦想才会承载他们扬帆起航。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他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生活中,更需要大胆努力地去做,在梦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
习总书记对于中国梦的诠释,让我真正地明白青年人有梦想,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青年有信仰,明年才会更好。中国梦,我们大家的梦想,并不是依赖你或者是我个人的力量能完成的,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青年人义不容辞!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青年人的血性就是中国的血性,青年人的脊梁就是国家的脊梁。青年人,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梦想,我们这一代人承载太多。肩负国之希望,我之未来。用坚定地信念守住自己的梦想,拥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让人羡慕。不曾真切的拥有过梦想,你就不会理解梦想的珍贵。李彦宏:“说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命运,有梦想是重要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同时,我们不仅仅要自己有梦想,你还应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因为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
古语讲:“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否吴;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今后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只要我们坚守自己的梦醒,肯努力,肯付出汗水,肯去改变自己,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就能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