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个字,就体现出:富强中国,民族中国,文化中国,和谐中国……的无限的愿望,这都是“梦”的包括。
在我的梦中,我生活在一个伟大、富强、公正、文明的中国,人人友善、互相尊重、彼此信任。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却有些不一样。现在的中国和我梦中的中国还不太一样,还有些差距。社会上存在的一些现象令人痛心,值得人们反思。比如,一些人一面抱怨“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人情冷漠”,一方面又提醒家人“出门少管闲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一面抱怨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一面又对廉价仿冒名牌趋之若鹜;一面抱怨公共秩序混乱,一面又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逆行闯红灯等等。这种相互矛盾、“双重标准”的心态,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正是现实社会的写照。
实现中国梦,首先不能做旁观者。旁观者的心态让我们忘记了自己也是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公民,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是什么样的,中国就是什么样的。
幸福不是从天而降的,然而“梦”也不会突然变成真实。我们要靠这双手,脚和眼睛去创造,去关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有句谚语说: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就是告诉我们在现今社会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爱和关心,中国才会强大,才会富强。
中国有56个民族,这56个民族要随时的团结,友爱,中国才会有强大的力量要对抗外敌。
”人心齐,泰山移“中国政府非常注重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以及让全民共同参与国家的建设和其他任何事物。记得当年申奥之际,我申奥代表团曾向国际奥委会和全世界人民庄重承诺,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会把奥运圣火带到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然而就在当年这一梦想实现了,中国也圆了当初自已许下的承诺,把奥运圣火传到了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以及团结就是力量的真理。这也有力的证明: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并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的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强不可欺又一直在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的国家,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现在和将来的任何时候,都有能力办好任何利国利民和有益于全人类的事情。
在中华民族5千年的文明史里,有勤劳的勇敢的人民,也有许多爱国志士,为了祖国,他们宁死不屈……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精神我们才有了如此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