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我的家乡柳州呀,那可是有说不尽的好玩、好吃的东西。它承载着我的情感,是我的中国梦孕育的地方。
柳州最出名的粉,是螺丝粉;最出名的糕是云片糕;最出名的菇当然就是香菇了呗!不过其中最最出名、最最好玩的山,那还要数鱼峰山了,鱼峰山虽然没有别的山那样高、那样雄伟,但它的意义却重。从远处看,鱼峰山和别的山没什么区别,可是你只要进了它的门,就会感觉到它的不同之处了。在鱼峰山公园里,你随时都能听到歌声,因为,鱼峰山传说是刘三姐上天作仙时的地方,每年的三月三都会有很多人聚集在这里对歌,歌声传向四面八方。鱼峰山上有一个洞,洞里安放着五颜六色的灯,美丽的灯光照在石头上,你就会看到很多很多个人,那些都是刘三姐故事中的主人公,这些石像都在讲述着刘三姐那段传说,最后出洞时,你还会看到几个最为重要的石像;有几个仙女,身着美丽的彩裙,站在高处,脚底踏着白云,其中有一个最美丽的仙女,身穿大红色的彩裙,朝着乡亲们挥手,那就是刘三姐。在鱼峰山公园里,你会看很多个刘三姐的塑像,在湖水中,你会看到刘三姐,在草丛中,你会看到刘三姐,在山顶上,你还会看到刘三姐……
我的家乡柳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我最喜欢的山,还是鱼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