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璐)
马路边,一只鸭妈妈正准备带着一群小鸭子过马路。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鸭妈妈不知是害怕还是怎么的,叫了一声。随后便带着自己的孩子小心翼翼地过马路。
鸭子们还很小,它们的身体和蛋差不多大,走路一拐一拐的,可爱极了。
过马路时,鸭妈妈时时刻刻都护着自己的孩子,生怕哪一只漏掉了。有只小鸭子似乎认为自己可以独自过马路,就想要走在鸭妈妈的前面,见状,鸭妈妈紧张而迅速地把这只调皮的小鸭子拉到了自己的翅膀下,掩盖着,保护着。鸭妈妈保护小鸭子看起来很费力,可能是因为小鸭子太多的缘故吧,她既想保护这只又想保护那只。在乌黑的马路上,奔驰的车辆数不胜数,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一步一步缓缓地走过马路。走着走着,突然,鸭妈妈一个不注意,一只小鸭子逃出了她的羽翼之下,眼看一辆急驶的车就要碾压到它了,鸭妈妈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把掉队的小鸭子带回了队伍里,虽然被车子擦掉了几根羽毛,但鸭妈妈一点也不在意,我想,此刻它也没有功夫在意羽毛是否少了吧,这会儿它心中大概还惊魂未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