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月10日,是我们开学典礼,重返校园的日子。但是因为疫情原因,这次开学典礼要在自己家里举行。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刷好牙,吃好早饭,等待老师开播。8:23分的时候,老师开播了,调出了开学典礼和升旗仪式提前录好的视频,等待着全员到齐。
不一会儿全员到齐了,开学典礼开始,首先是郭老师宣布典礼开始与接下来的流程。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老师,给我们讲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形状,通过什么方式传播,我们应该怎样做好防护措施等等。传播方式有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粪口传播。怎样做好防护措施呢?出门戴口罩,回家换衣服,勤洗手,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等等。在家待着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接下来是胡校长讲话也是讲的告诉我们在家里面,而我们在家待着的时候,胡校长和部分老师们却在学校做消毒的工作,定时消毒!
开学典礼结束了,希望我们可以健健康康的,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可以重返幸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