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一中2015届高中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行政、全体师生员工,对成功完成高中学业的645名高三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职员工人、家长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亲爱的孩子们,高中三年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三年,这一千多个难忘的日子,像一本厚厚的日历,记载着你们的泪水和欢笑,记载着你们的成功与失败,也记载着你们成长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尤其是在高三这一年,你们与八中一起进步,与知识一同成长,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青春美好的印记。现在,你们自己编写的这本青春日历已经进入了最辉煌的篇章,八中的这一年奋斗为它画上了最饱满的惊叹号!这一年,你们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把十几年寒窗苦读转化为丰硕成果;这一年,你们努力过,你们奋斗过,你们无怨无悔!
亲爱的孩子们,短短一年的相处时光是那样地令我们难忘!往日时光中的点点滴滴是那样地动人心怀!我记得借读松湖时,滂沱大雨中你们跑向教室勤奋学习的身影;我记得拔河比赛时,你们挥汗如雨同心协力劲往一处使的拼搏英姿;我记得在体育节中,你们在开幕式上创意无限的队形和阳光快乐的笑容;我记得在成人礼上,你们真诚感恩的拥抱,深情流淌的泪水;我记得6月5号的晚上,你们和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高喊“我们永远都是八中人”的豪情……亲爱的孩子们,立人堂记得你们的奋笔疾书,埋头苦读;行知馆记得你们的创新实验,精心操作,八中的每一棵绿树记得你们晨风中朗朗的书声,校园的每一朵鲜花记得你们夕阳中锻炼的身姿!这一年,你们在八中走过的足迹已经定格为永恒。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每一次大方自然喊出的“老师好”,都告诉了我你们的真诚与文明;你们每一件精心制作的小礼物,都告诉了我你们的聪明与智慧;我欣赏你们轻声细语时的淑女风华,我欣赏你们礼让谦恭时的君子气质,我欣赏你们向着既定目标决不动摇的坚毅,我欣赏你们既不好高骛远更不自暴自弃的自信与自强!
亲爱的孩子们,学海泛舟感恩师鸿德!当骊歌响起的这个时候,请你再一次深情地凝望你的老师吧。你看见老师头上悄然多出来的一根根白发了吗?你看见老师额头悄然添加的一条条皱纹了吗?是老师的辛劳付出换来了你们的收获,是老师的无私奉献换来了你们的成长;是老师毫无保留地把渊博的知识传授给你们,是老师的体贴入微让家的温暖填充了你们的生活……亲爱的孩子们,请你把最深的敬意送给你最敬爱的老师吧!
亲爱的孩子们,征程扬帆念亲人深情!当离歌响起的这个时候,请你握紧你身边亲人的双手吧。一路上风雨兼程,他们为你们撑起了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他们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你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无索求!请你们把最诚挚的谢意献给他们,用你们的一生去回报他们的无尽恩情吧!
亲爱的孩子们,明天你们就要远行,有如扶桑初日升。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期待着你们。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请你们所有人都用心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请你们找准自己的方向,做最好的自己!这样的人生才是最美丽的!
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常回校走走。毕业的歌声已经响起,新的航程即将启航,祝你们乘风破浪,沧海扬帆,胜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再深情地道一句:我亲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