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谈及时间,总是年月日,时分秒。其实,我们还常用另一种计时方式 — 学期。你看那校外,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在大地上由南向北次第推进;南归的鸟儿已在房前屋后,枝头柳梢欢欢喜喜地闹喳喳;蛰伏了一个冬季的万物正在苏醒,孕育,萌动。当春的欢歌如宏伟盛大的交响乐般在2016年春天奏响时,我们,所有的南山双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齐聚在这里,共同迎来我们的2016年春季学期。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老师欢迎你们平安返校,并预祝你们在即将开始的新一阶段的学习里,取得更大的学业进步和自我发展。
好的开始时成功的一半。在这时,我更想叮嘱大家几句话,尤其是对毕业班的同学们。希望听者有心,从中受益。
你们即将面临三个强敌。
一是辛苦。学业繁重,时间紧迫,竞争激烈,压力骤增。
二是寂寞。自古英雄多寂寞。成功的道路上不会总是繁花似锦,欢声笑语,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较量,一个人的战斗。
三是困惑。困惑不仅来自于知识学习中,更来自于人生选择中的左右为难。
面对上述的三个强敌,同学们,你们手中也有三个法宝。
一是坚持不懈。不可高估一日可带来的改变,也不可低估一百日可带来的改变。只要坚持不懈,一步一步向前走,远山终将成近景。
二是与人交流。当你苦闷迷惑,感到身单力薄的时候,与人交流,巧借他人的智慧和力量,解决自己的问题。
三是坚定信念。切记,左右各一百步的人,最终回到原点。
在这征途中,你们会有三种人生体味。
一是拼搏的体味。人生难得几回博,今日不博待何时?在拼搏中重新发掘自己,认识自己。谁又比谁差呢?
二是爱的体味。在这过程中,你们会体味到来自父母毫无保留的爱,来自老师们充满信任的爱,来自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同甘共苦的友情之爱。
三是收获的体味。在这个夏季,你们就会收获到汗水浇灌出的果实。那份甜美,将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从最初的时刻到最后的时刻,老师们都会 爱护你们,支持你们,陪伴你们,见证你们的耕耘,你们的收获,你们的成长!
三月,世界温和,大道光明,石头善良。
三月,是远行者上路的日子。
让我们从三月出发,一起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