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话题作文1500字
无论我们多么的伟大又或者多么的卑微,我们都是父母最疼爱的孩子。他们赋予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快乐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那稚嫩的成长足迹。 ——题记
记得才刚刚出生,还是孩童时,就离开了父母的陪伴,一个人独自在外婆的身旁、度过了那没有丝毫记忆的童年。忘记了父母在寄来每一张照片的模样、不知道他们寄来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有悲伤、愧疚或者是开心么?我无从知晓。但唯一知道的是我看见那陌生又或者熟悉的面孔时、早已泪流满面。
夜晚、我喜欢一个人仰望星空,因为我知道在星空和星空之间一定有爸爸妈妈对我的思念,他们会化作流星让我看得见;因为在大地与星空之间有我对他们的思念,他会化作流星让他们看得见;因为在蓝天与白云之间有他们和我的呐喊,让彼此在两端听得见,我们彼此的呼唤。
青春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马上就到了指尖。已经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而青春的岁月里,争吵成了最鲜明、最耀眼的记忆。
他和她。以前总是那么的畏惧他们无休止的争吵,每每若此就觉得心惊肉跳的。但最后却变成了习以为常的“饭后茶点”。渐渐的习惯,渐渐的懂得漠视,渐渐的学会戴上耳机,听耳机中那苍老的声音,或那扣人心弦的摇滚抒情来麻痹自己那脆弱的神经,更甚至于是不想让人看到那黑暗下脸颊残留的一道道沁入心底的泪痕,化为永远挥之不去的那抹悲伤。不知道是她们的不幸,还是我的不幸。
我和他们。不知道是青春的叛逆还是在内心压抑太久的不满,想用青春的叛逆来作为借口,愤怒的将一切都爆发出来,但那心中存在的丝丝理智,与该有的孝敬让我一如既往的压抑。有时,一个人关了灯,把音量放的最小,音箱里唱着那一首首爱父母、孝父母、敬父母的旋律萦绕在耳旁,让回忆翻江倒海、回忆着父母的好、平常他们浓浓的爱。在明天重新好好努力、继续孝敬他们。
道不尽:不得不孝敬父母。这仅仅的十个字让我读懂了很多。孝,为孝敬;敬,为尊敬;则应该孝敬尊敬父母。
而又这使我想起了那场已经过了三年的,
但是却已经成为那挥之不去的伤痛的记忆了——地震。每每想到这里,那些记忆就在我的脑海里翻江倒海的涌来。让我听到了那孱弱的生命正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坚忍着身体赐予的疼痛,强忍着不让爸爸妈妈悲伤难过的微笑说:“爸爸妈妈、对不起,在以后我再也不能孝敬你们了,你们就在生一个弟弟或妹妹好吗?让他们来代替我好好的孝敬你们。”顿时泪流满面,他们也有未完成的心愿,要好好孝敬父母。
其实父母是伟大的,父母的爱也是无私的,即使是世界的任何文字、尽管它们多么的雍容华丽都无法表达;即使我们如何的伟大、能让他们过上多么华贵的生活都无法感激他们赋予我们的那么多的爱。他们把我们当成是他们生命的延续,是上天赐予的最无价的礼物,懂得知足常乐,只是我们呢?却只懂得毫无节制的索取。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呢?那是他们汗水的见证啊!
其实、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重要礼仪,而百善孝为先也是训教后人的宗旨。
当我们回想从幼年到童年到青春到成年,我们的父母都无微不至的淳淳教导着:总会在天冷时让我们多加一件衣服;在天热时轻站身旁、用手中的扇子赶走温度的炎热,而自己却早已大汗淋漓;在上学时总会一遍遍的叮咛嘱咐让我们专心听讲、路上注意安全;在放学时总会依附在家门前,盼望我们的归来,与他们分享那稚嫩的傻事;还有香甜可口的饭菜,让我们细细品尝,爱也融尽的饭香……
常说:父爱如山般威严,母爱若水般细腻。可又有谁能读懂那威严与细腻背后的艰辛呢?而我们却不能读懂,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道不尽:不得不孝敬父母。要懂得依靠自己的能力为父母撑起一片蓝天,让饱含艰辛的父母可以休息、停顿;要记住:我们是他们的孩子,我们一辈子都是欠他们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即使我们多么伟大,即使我们用余生去偿还,也相差甚远。
在一本杂志中看见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生活是一门艺术,那么感激将会是这门艺术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心中每次涌起的感激,都会使平淡、单调的生活泛起阵阵涟漪,使人觉得有股动力催人向前。
只是贫穷苦难磨灭不掉父母的爱,对笃深的父爱、母爱怎能一个“谢”字了得!
其实——道不尽:不得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