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独立_励志作文
学会独立(一)
一个人一生能学会的东西有很多,但是世界上的东西学也学不完。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独立。
记得那一次,我妈妈去店里了,爸爸也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刚开始我还有点不适应,一个人在那儿看电视,虽然没人跟我抢,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冷清。我脑海里就浮现了以前我和妈妈抢电视,和爸爸抢电脑的场景。我现在多么希望有个人陪陪我,有表弟,表妹陪我玩耍也行啊。可是就我一个人。
我呆呆地望着电视,忽然想起来妈妈临走前交代我要把自己和爸爸妈妈的房间打扫干净。我马上去阳台拿了一块抹布洗了洗,就开始干活了。我先把自己的房间打扫了下,擦完扫,扫完拖,很快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我终于把两个房间都打扫地干干净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满意极了,心想:爸爸妈妈回来,看到这一切,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一定会把我夸一番的。想到这,我心里就美滋滋的。
干了这么多活,我也累了,正在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于是我决定自己动手炒饭,填饱自己的肚子。我把准备材料都备好了,放入锅内炒一番,没过多久,香喷喷的炒饭就出炉了。不管那么多了,端起碗就吃了起来,真好吃啊。
下午我又睡了一觉,爸爸妈妈回来时,果然不出我所料把我好好地夸了一番。我这心里乐的啊,真开心。
我学会了独立,我长大了!你呢?
我学会了独立(二)
独立是夜幕中的一丝微光,虽然很淡,但也能冲破黑暗。
独立是大海里的一块木板,虽然很小,但也能拯救生命。
独立是烧杯内的一种催化剂,虽然很少,但也能改变速率。
要成功,我们就要学会独立。
独立能够锻炼人的意志。曾经看过飞虎队的训练,他们要自己一个人背着几十斤的石头,绕着山跑十几圈。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如果摔倒了,要自己站起来,不能够让他人帮忙。不难发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试想一下,飞虎队不能独立,其后果是怎样?国际恐怖组织是一只猛虎,在他们的尖牙下,飞虎队就会在一瞬间让自己的生命面临危险,人们,社会,国家也会变得动荡不安。是独立,让木棉花尽情绽放出它的美,也是独立,让世界上所有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肆意歌舞。
独立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在封建社会的腐蚀下,从古代起,中国的发展就比西方发达国家慢。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各种各样的思想冲击着我们。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我们能够满足这个称号吗?要跻身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在国际分工中我们只能拥有利润最少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吗?大树有了坚固的根,因此它可以茁壮成长。雄鹰有了健壮的翅膀,所以它能够自由翱翔。独立就是那坚固的根,那让中华民族迅速崛起的坚固的根;独立就是那健壮的翅膀,那让我们在世界翱翔的健壮的翅膀。虎门销烟,建立经济特区,这一次次的独立,都在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了独立,那意味着什么?
抛弃独立,在黑暗中我们只会是一只盲头苍蝇,毫无方向。
舍弃独立,在大海里我们只能够随波逐流,朝不虑夕。
丢弃独立,在国际上我们只会原地踏步,为后人耻笑。
在新的时代里,一次次新的独立,那就象征着一次次新的成功。过去的夜幕已不再黑暗,新生的太阳正从东方升起。
迈出独立的一小步,迎接我们的,将是成功的一大步。
我学会了独立(三)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所有人都在教室里奋笔疾书,而这时候的我却木然地看着桌面上的复习资料。教室里安静得能够听到闹钟在机械地走动,我瞬间没有了继续看下去的冲动。脑子里有那么一刻是白茫茫的空白,突然好想放纵自己,让自己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下解放一直以来压抑的情绪和躁动的欲望。可是眼前却浮现了父亲的静默不语和母亲投射过来关切的眼神,我内心余留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从小到大,我都在安分守己走父母早早就给我编排好的路线,以至于内心那沸腾不已的想法犹如浇了一盆冷水,逐渐平息下去。自己也很可悲地发现一个事实,我竟然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我远没有自己以为的那般坚强和独立。当困难迎面而来时,我就只能说,那时候的我不是自己终日吹嘘的王者,所有的自以为是都溃不成军了。
我想我给自己的定位还不够清晰,对自己的认识也停留在小时候的阶段。尽管现在的我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但我要清楚认识到今后的路不能继续依赖父母,都必须靠自己来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