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开始,我就被家人疼爱着、保护着,家人为我安排好生活中的一切事务,让我变得依赖性很强。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那么依赖家人,于是我决定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在寒假期间学会独立。 出处:日记
当我把自己想学会独立的想法告诉家人时,没想到家人居然没有反对,而是一致赞成。妈妈还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你有这种想法说明你已经长大了,家人也该学着放手让你学会独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交给我一个任务:到新村外的早点摊买早点。我高兴极了,立刻起床穿好衣服和鞋子,拿着钱飞快地跑下楼。来到早点摊前,我开始胆怯了,低着头小声地对摊主说了要买的早点,可摊主却听不清我说什么,让我大声点,这时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但是想到这是我要学会独立的第一步,于是壮起胆大声地说:“老板,我要买五袋豆浆和六个包子。”摊主听后立刻帮我包好早点递给我,我连忙把准备好的钱交到摊主手上。这时的我突然有一种轻松的感觉,我终于成功地迈出了独立的第一步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学会了洗碗、收拾房间、一个人留在家、晚上一个人睡觉……
这真是个有意义的寒假,因为我在寒假期间终于学会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