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守护生命,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我校在今天上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消防知识使我认识到消防是多么的重要!它是保护人身安全的需要,因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出行、休闲购物等所处环境万一发生火灾时,它都能使我们正确应对。
火,它为人类带来了温暖,火,时刻存在于我们生活中。也为人类烧出美味的食物,同时,火又是摧残人类家园的一位不可不防的敌人,仿佛夺取一条条鲜活生命的利剑,深深地刺入了每个人的心中。
火灾真是时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作为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我们明白了火灾的来源,更重要的是如何自救。也使我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做到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
实际上火灾其实并不可怕,但是它的可怕在于人心,遇到困难不要慌,要冷静下来想办法,然而火灾又源于人们一时大意,才会造成火灾的出现,让我们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