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美丽的春天,犹如一个诚挚守信的朋友,总是如约而来。
春雨,是春天来临的标志,是春姑娘派来的天使。淅淅沥沥的春雨,飘落在都市,飘落在乡野,浸染着我的心田。我不想表达"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惊喜,也不想说"春雨贵如油"的感激。我只想说,春雨带着她那无限的柔情和妩媚,袅袅飘向寂寞了一个冬的干涸的土地,让那些落满烟尘的画轴终于开始一页页翻卷。用她甘甜的乳汁,唤醒了沉睡禾苗和昆虫,使它们破土而出。
春随风舞,徐徐而行,徐徐而来。春风,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她的到来呢?没有。春风是她强劲的脚步,翻山涉水,把祈望的春雨带临人间。在这温柔季节,她浅斟低唱着,让那春天的意气四处飞扬,在拂面的微风里一身诱人诗意。风总是季节的羽,最先把换季的消息,告诉川行的人们。古韵酒旗招摇,绿树含情花好。春的声音总那么意味深长,使得本已在冬季里干涸的唇色,霎那间柳绿桃红,吹出优美弧线。在无限的春风中,轻奏着那曲《春江花月夜》,让生命富有色彩。一曲天籁,可感可触、可听可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枝头的新绿,遍野的花开,点缀原野一派姹紫嫣红,感染了人们如画的心情。远山如黛,连绵逶迤到天边,勾勒出优美起伏的线条,与天相连。春天来临的时候,最耀眼的要数迎春花了。你看,长在干枯枝条上的它们争先恐后地开着,娇嫩的淡黄|色的小花瓣迫不及待地怒放着,仿佛要把春的消息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春天的太阳显得特有人情味儿,暖而不灼。金黄的阳光普照大地时,它如同线谱一样,彩色的音符便谱写出一曲春天的激|情乐章。春天的美景可以陶冶人的心性情,瑟缩了一个冬的人们,迫不及待地褪去臃肿的衣服,远离尘世间的烦扰喧嚣。在大自然的千姿百态中,去尽情地沐浴着温煦的阳光,静静与大自然亲近交融,尽情地享受在这大自然的原生态里。这种欢愉的情绪,会激发起人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感慨。
因为嫩青的麦苗,正用她空灵的手指,弹拨出动人的旋律。葱茏的野草,正她缠绵的情丝,抚摸人们的微笑和美妙的爱恋。碧绿的田野,正她宽广的胸怀,拥着阳光细叶,拥抱着流水,也拥抱着生长的希望。于是,可以听到来自泥土的声音,正演奏着春天的畅想;听到来自流水的声音,正吟唱着春天的憧憬。
因为春风是醉人的,她带着雨水的润泽,和着山间的花香、溪畔的草香,丝丝缕缕缠着楼阁、菜园和庄稼。像壶酒似的把蝴蝶、蜜蜂和人儿给灌醉了。浪漫的故事,在春天暖洋洋的心窝破壳。站在春天的布帘上,阅读桃花抒写的诗行,观赏翠竹描绘的图景,以致走进少女的梦境都不曾察觉。一切就这么静美着,每一刻春光,每一朵春色,都镌刻在人们的心坎上。使人的心儿因此有了一片静土,被光阴打磨的心绪,结成诗意的小调,在生命里百般传唱。
而那南归的燕子,沉睡了许久的杜鹃,也把天空搅得沸沸扬扬。一只小鸟欢快地从校园上空飞过,听到孩子们清脆的歌声"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也忍不住飞到校外的一棵长满嫩绿的新叶的树上,"咕咕!布谷"的唱起来,它想跟孩子们赛赛歌喉。农人那颗沉寂了一冬的心,也像那储藏了一冬的种子,开始跳动起来,那沉默了一个冬天的表情,又像山花盛开时露出了甜甜的笑脸。是啊!春天,正以老农一样勤劳的方式,以犁铧一样开垦的方式,以种子一样期待的方式……诉说着蓬勃生长的希望,也孕育着秋色遍野的辉煌。于是,在农人心灵的原野上,就有了成片的风景,就有了小鸟飞过、栖落,就有了含苞的麦穗、摇曳或成熟。在农人的脸上,就有了灿烂的笑容,就有了沉甸甸的希望和梦想。
在山野间,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山林,曾经秃枝枯桠的枝梢,毫不掩饰地沐浴在浩荡的春风里。脉脉暖流催开了枝头的点点嫩叶,青翠柔和的新绿,映衬在人的眼里,感觉清新怡人。山岗上,氤氲着一片片粉红色的祥云,色泽鲜明光亮,是桃花盛开了。来到桃树下,近距离观赏,优雅的树体,婀娜多姿的树态,舒展的枝桠和蓬勃的树冠,在片片绿叶的衬托下,点点桃花如约开放。而那依山势而建造的层层梯田,像一块绿地毯铺满原野,一畦畦的麦苗儿上挂满了水珠,绿得逼你眼,油油的闪着光,麦苗长势正旺,任人的思绪在希望的田野上驰骋。而那灿黄灿黄的油菜花,则用笑脸迎接着甘霖,舒展着身姿,以一种完全释放的姿态,在百花争艳的春季里,赢得属于自己的芬芳和色彩。
泉水叮咚,流淌在林涧、田野;和风轻拂,吟唱于山谷、河边。一枚枚绿芽吐蕊时,便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春天和一种全新的心情。远眺,陡峭的山崖上,斧劈般的峭壁间,厚重的岩石里,折射出历经岁月流逝的沧桑。不远处,一条小河在群山叠嶂间奔流跌宕,九曲回旋过漫过旷野,流淌到此处,在平坦的河床上放缓了节奏,舒缓的流淌着。流水中折射出太阳的光芒,闪烁在河面上片片鳞光。河水清冽,可以见到河底叠加的乱石,在水的流动中,鹅卵石也像是在来回晃动,增加了一种动感的美。岸边长着的一排排垂柳,犹如剪刀的春风,剪开万千柳条,丝丝缕缕的柳叶垂摆下来,像一处处绿色的瀑布,倾泻在河面上。柳叶追逐着流水,流水托扶着柳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岸畔的灌木丛、绿草和野花,在春风里起伏摇曳,点缀春天里原野的浪漫气息。掬一汪清水浸湿脸庞,柔滑的抚慰肌肤,水自指尖滑落,融入到水流中。潺潺的流水声,犹如一段段旋律响起,和弦着人们的心情。呼啸而过的林梢清风,流淌的水声,这样的天籁之音,清净了蒙尘的心灵,感受一种遍体通透的空灵。
哦!原来春天就是这样,丰富而充满灵气。只要你用心去品味,就会感受到她无穷的魅力:春天,让人奋发有为,让人昂扬挺拔,让人充满希望。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最美的季节。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因为我爱春天的纯洁,和春天那独有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