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的作文一
本周末西安有严重的沙尘暴天气,整个天空都是昏沉沉的,空气中有很重的土味,我出门的时候带着口罩。我看见地上,花坛里,电梯间里都有一层黄土,有很多人都咳嗽。妈妈说这个季节一定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保证合理的休息时间,身体才会好。
真希望这种天气早点结束,我就可以下楼骑自行车了。 环境污染的作文二
这两天西安有大雾,昨天晚上看电视上说西安的空气质量很差,已经连续两天在全国排名最后了。
妈妈说大雾是由于空气中的灰尘太多了,吸入这些灰尘,人很容易生病。现在很多人出门都要开车,汽车尾气对空气污染很大,我们走在大街上,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还有很多工厂的烟囱,经常冒着黑烟。我觉得我们要爱护环境,因为环境不好,对大家都是伤害。 环境污染的作文三
地球失去了以前的美好风景,城市的空气在渐渐的被污染,那些污染产品我以后是不会用他们的。我想叫世界变得更美好,以前的空气很干净,大海以前的水都是很清新的,祖国是我们的家,我要爱护祖国,祖国的海洋也是各种鱼类的家,也是水母和鲨鱼的家。
森林是动物的家,也是蝴蝶的家,我也要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了祖国我要付出一切代价。 环境污染的作文四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没头脑和不高兴在小区里散步。走着走着,他们看见一个小朋友把吃零食的包装纸随手一扔,就走了,没头脑看见了马上捡起包装扔进了垃圾桶里,不高兴说:“这又不是你扔的,干嘛多管嫌事?”没头脑说:“小区是大家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有什么不好?”
他们继续往前走,又看见一位阿姨觉得小区里的花很香,正想准备摘一朵带回家呢!这时,没头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笑着对那位阿姨说:“阿姨,小区里的花真漂亮呀!要是你把它摘了,它就会枯萎,那可就不好看了。”阿姨听了,笑着对没头脑说:“小朋友,谢谢你!要不然我可就把这么美丽芬芳的花给毁了。”这时,不高兴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没头脑说:“没头脑,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好啊!”没头脑爽快地答应了。
没过多久,小区变得干净了,这可都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功劳,因此小区里的市民都夸他们是环保小卫士,他们听了心里都美滋滋的。不久,小区的人们也纷纷行动了起来,让他们的家园变得更美丽。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让它变得更美丽。 环境污染的作文五
以前,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小溪的两边像一个花园,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鱼,站在小溪里,你会觉得腿痒痒的,因为有很多小鱼在你腿边玩耍呢。
可是不久,灾难降临了。小溪的东边有一个加工厂,天天排放污水。小鱼都一只只地翻了肚皮,花儿也变得暗淡无色了,那原本像天上人间一样的小溪变成了招引无数苍蝇的臭水沟。看到这儿,我的心都碎了……但是,去年暑假我回奶奶家时,发现加工厂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副全新的景象:小鱼比以前更多、更美了,是不是还跃出睡眠亲亲你的脸蛋,好调皮呀!花园又回来了,迎春花、百合花、桃花、梨花、玉兰花……小溪又这么大的变化是为什么呢?原来,政府搬迁了加工厂,找人清理了河里的杂物。附近的居民也很珍惜这失而复得的环境,只要看到脏东西和青苔都立刻打扫得干干净净。从此,奶奶家门口的小溪没有了污染,更加美丽了。
我们要保护环境,否则,我们将不再拥有这个美丽的家园——地球。 环境污染的作文六
吃过晚饭,我和妈妈出去散步。
我们行走在干净的小区道路上,两旁的树木排列整齐、交相辉映,就好像给小区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披风,显得格外美丽。我们边走边说,甭提有多高兴了。突然我们看见前面的地上乱扔了些瓜果皮,脏兮兮的,显得格外显眼。我环顾四周,心想:这么干净漂亮的小区怎么会有人乱扔垃圾呢? “扔垃圾的人真不讲文明,稍微注意一点往前走走扔到指定的地方,爱护别人也爱护自己啊!”我气愤地说。妈妈也说:“是啊,就是有个别一些人,他们只顾省事图自己方便,却一点也不爱惜公共环境。”于是我走过去,把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去了,看着重新变得干净的小区道路,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开心地笑啦!
以后,我只要看见有乱扔的垃圾,我都会自觉地打扫干净;看见有人正准备乱扔的时候,我会及时上前阻止,告诉他们我们要爱护公共卫生。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护她,保护她。讲究文明、爱护公共卫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