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音三中的领导、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这个陌生又亲切的环境中找到了家的温馨;还要感谢我们可敬的森警教官们不畏艰辛、不畏酷暑带领我们训练,经历毅志的考验,我们既感受了训练的艰苦又品尝了集体生活的甘甜,更重要的是一睹了军人的风采,我们终于明白:学会独立、坚定信念、走向成功就要从这里开始!
军训对于每一个初一新生来说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为期四天的军训已经成为我难忘的记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们知道了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吃苦。心里经常念叨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毅志!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旧不解人情。在烈日下的我们,个个汗流浃背,虽然时常有水补充,但豆大的汗珠依旧接二连三的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橄榄绿迷彩服被汗水浸湿了,但无论怎样受烈日的煎熬,我们每位同学都没有退怯,因为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 起步走,走出了我们青春的火焰,也展现了我们不屈的神采!
军训又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不论是孟夫子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可见"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们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信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的出色、精彩
军训更让我们学会了感恩。敬爱的教官们,感谢你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娴熟的动作,最精准的讲解,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一个钢铁般的人!声音嘶哑,你们没有停止,汗流浃背,你们没有退却!你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和国的钢铁长城!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这几天来,头顶烈日陪我们走过的分分秒秒,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疲惫的心灵重新获得了激情的火焰!看到你们,我们的心就充满温馨,拥有依靠!
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天军训,却让我懂得、学会、拥有了许多,这是我在音三中上的第一堂最完美、最充实的教育课,相信在今后的初中三年学习生涯中,我们一定会发扬在军训中继承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努力提高自己,在学习上在道德品质培养上给家长、老师、更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亲爱的同学们,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们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
再见了,同甘共苦的教官!
再见了,潇洒难忘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