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认错】
现实社会里,金钱很重要。面子更重要。不管是否身居高位,面子问题一向都是特大事件,不敢与偶丝毫马虎。能够放下所谓的面子坦白认错,无他,君子也!
梅在一所学校任英语老师,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公温柔体贴,女儿乖巧可爱。在县城买了房子,一家人和和美美,让人很是羡慕。虽然有时会闹点小矛盾,还算恩爱伴侣。不曾想,有同事暗恋梅,尽管知道她有自己的家庭。而且,不遗余力地展开追求攻势。可是梅却自始至终只把他当成弟弟看待。但是感情的事实在很难说清楚。一条短消息也许就改写一切。老公无意中看到一条充满柔情密意的短信,且出自陌生号码,当然会心生疑惑,于是拨通那个号码。但对方没有接听。因此,老公疑窦更甚,追问梅是何人。梅对此的解释含糊,并且很不耐烦。她认为这根本不值一提,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岂能受老公那般审判口气?所以更加不发一言,任由老公暗地去查电话记录。慢慢争吵升级,闹起了离婚。其实梅也知道,如果自己主动认错,一定会得到老公的原谅。可就是不肯开口,因为自己没有背叛过家庭和婚姻。如果早点向老公言明此事,听听老公的意见,不仅可以得到老公的信任,更能很好的断了同事的非份之念。最后梅还是主动认错,平息了这场家庭风波。梅通过这件事,终于认识到有时无心之错不在于是否伤害到谁,只在于敢主动承认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肯承认错。有多少错误本可避免,有多少损失本可挽回,却因当事之人不愿认错而造成。错了就勇敢地承认并加以改正,将会发现不觉之间自己拥有了一份坦荡的胸襟和气度,因为,敢于认错从侧面也反映了一种爽直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