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一路向前作文
当爱情成为回忆,当苦涩替代了甜蜜,当敦实的臂膀不能再次依靠的时候,那时,那景,那人突然之间变得异常模糊朦胧,在恍恍惚惚中想再一次重温那些温婉,温馨,温情的画面,只是,努力的回想,脑海里残存的却只是你转身时留在我眼眶的那一个毅然决然的背影,定格成爱情的残局。
很想我的天空总是晴朗绚丽,没有一丝云彩,只有暖暖的阳光照耀着你我,我和你坐在海边的小木屋旁,沏一壶茶,听着一首单曲循环的情歌,看远处盘旋的鸥鹭,看哪一叶小舟先行离开......
海浪轻拍海岸,赤脚走在沙滩上,那些轻轻飘摇的水草,轻抚我的脚尖,我的身上氤氲着盛夏的爱恋。那飘摇的水草蓬勃地舒展, 我们的爱情,怎么会漂浮不定。
一步,两步,一米,两米......我们丈量着爱情的距离,夕阳的余晖下,牵手走过的路那么悠远,红尘中的你我如两颗砂砾,在茫茫大海边相遇,有你的海风格外清凉,有你的海水格外清澈。曾经发誓牵着你的手一直漫步在无际的海边,直到白发老去。
在你的面前,我从来没有伪装自己,伤心了我就哭得很狼狈,很狼狈,那是因为你让我伤心至极,不知道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眼泪婆娑的时候,你的一句安慰又让我笑得很灿烂很灿烂,你的每一句话都能左右我极其敏感的心。
波光粼粼的海面被风吹皱,阳光折射的图案印在沙滩上,此时的风已不是彼时的风,我看到美丽的海市蜃楼,我知道那是虚幻的一切,那是梦中的风景,美丽得让人心疼,如璀璨的烟花,瞬间的美丽过后,留下黯然的冰冷。
你本是那颗小小的砂砾呀,怎么被幻化成了那片若隐若现的海市蜃楼啊?曾经触手可及的温暖已经付诸东流,那些散落的誓言化作一缕风,又吹向下一个港口。还想,还想在山和水的相拥中找到你的温存,哪怕你已经忘记我和你曾经的相互支撑。
那些欢乐的往昔,只有在梦里清晰再现,你带给我的快乐那么短暂,痛苦却与我久久相随,虽说缘聚缘散,是人生的过往,可是我是个将感情视若生命的女子,怎能轻易就将一个千帆过尽寻得的一叶小舟忘却。它曾经承载了我所有的柔情,欢愉,梦想,信仰。情系一生的念想怎能就此搁浅?不能释怀,无法释怀。
你若离开,我怎能忘记和你的往昔,很想把你赶出我的心底,而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那么清晰那么固执地驻扎在我心深处,那些窃窃私语,朝思暮守再也走不出我的小屋。我爱你如初,你却爱我已休。
伤心的时候只有去看海,因为那是我们初次邂逅的地方。那里可以寻找到曾经的缠绵悱恻。
海的胸怀宽广而深邃,可以包容我的无知和任性,海的颜色深沉而厚重,接纳了我所有的宣泄和不快。我伤心了,我的眼泪滴落在大海的怀里,他分担了我的酸涩和苦楚,给我最柔情的安慰;我孤寂了的时候,大海的涛声为我高唱嘹亮的歌,像是为我驱赶寂寞,为我黯然神伤的心田倾注无穷的正能量;当我想倾诉心事的时候,海是那么静谧地聆听,他似乎听懂了我的语言,时而默默地用浪花的微笑来赞许我的想法......
海,心中的那片海,伫立着三生石的那片海啊,你才是我今生的向往,是我不离不弃的情人,无论是倾国倾城或是天生的丑陋你都是那么博爱地接纳我,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情的珍贵。
当爱情远去,亲情格外浓厚,当经年的琐碎慢慢拼凑起来的记忆时不时地占据脑海,我再也不会那么无助地莫名地伤感了,我好像也在以海的胸怀包容曾经的那些我或者他人犯下的错,曾经的红尘往事慢慢地会随着时光的消逝逐渐变淡,曾经的爱恨情仇已是过眼云烟,随风而去,我会轻唱那首>,且歌且行,且行且乐......
当光阴老去,我总是微笑着一路向前,追赶着时光的脚步,曾经那些念念不忘的伤早已经在时光清浅的流年里结痂愈合,再也没有伤痛,心里住着阳光,住着阳光下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