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朵朵白云像碧海上的帆船一般在晴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游。浅蓝色的天空,像一幅纯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伴随着这样美好的天气,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黄桥村参加最后一次社区活动
碰巧,我刚到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张芊和朱敏洁也都刚刚到。我们三个人便坐在了一起。少顷,社区活动主持人宣布了今天活动的流程:先是颁奖仪式,然后去维新遗址参观,最后回来盖章。
颁奖过后,今天来参加社区活动的所有小朋友便坐着公交车去参观维新遗址了。
不久,我们就到了维新遗址,导游姐姐把我们领到了“陶艺馆”。屋子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姐姐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块湿漉漉的陶泥,还有一个动物的模具。“哇!这个小兔子的模具真的好可爱哦!跟真的兔子简直没两样!”坐在我身旁的朱敏洁拿着模具翻来覆去的看着,惊叹道。朱敏洁这么一说,顿时,把我的兴致提升到了最高点,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做呢!我拿到的是一个小猪,但我是属狗的,便跟大姐姐换了一个小狗的模具,心致勃勃的准备开始做。但是看着眼前的泥巴跟模具,我不知从何入手,怎么办呢?我抓耳挠腮。正当我对着这一堆陶泥不知所措之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我的爸爸马上就要生日了,而且他还是属兔子的,正好把这个做好了,到时候就可以送给他啦,爸爸收到后肯定会很开心,很惊喜的!“
只见她睁大了眼睛盯着陶泥,眼睛里直放光,嘴角情不自禁微微上扬,仿佛已经看见了自己完成作品后,送给父亲,父亲开心的模样了。她手肘伏在桌子上,一只手轻轻地放在陶泥上,另一只手稳稳地落在了那只手上,力度匀称地开始按压陶泥。时间对她来说仿佛凝固了,整个世界好像都消失了一样,只剩下她与那个陶瓷。朱敏洁以前做任何事都是三心二意的,今天居然对做陶瓷这件事情这么地上心!我对她简直是刮目相看啊!内心顿时非常的崇拜她!半个小时以后,她的模板完成了。接着,她小心翼翼地用一根筷子的尖头一点一点的把多余的陶泥抠了出来,生怕一不小心多扣了或者少扣了。待全部扣完后,便交给了工作人员大姐姐,大姐姐说两个星期以后便可以拿去烘烤,到时候,一件真正的陶瓷艺品就完成了……
最后,我们在维新遗址门口照了一张集体相片,便原路返回了,返回后我们敲了章,这次的社区活动也到此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