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阳光,尤其是冬日里的阳光,还记得小时候,穿着厚厚的花棉袄静静地躺在奶奶的怀里,眯着眼,看天,任冬日里少有的温暖的阳光铺满全身,再露出灿烂幸福的微笑。可那几年的冬天,我错过了,错过了我最爱的阳光。
奶奶总说我是她三个孙女里最乖的那个,所以她最喜欢我,当然我也喜欢她啊,所以她总会揽我在怀里看阳光,听阳光,触摸阳光,于是我爱上了阳光,爱上了和奶奶在一起晒阳光的感觉。
后来,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每次回来总会带来许多大城市的照片,还有许多我从没见过的高科技产品,从单放机到mp3再到电脑。照片吸引着我,我会盯着照片看好久,想像自己是大城的人。我买来许多碟片,我下载了许多歌,我花许多时间在电脑前留连,我极力让自己与外面缤纷的世界联系起来。我更想让爸妈带我离开这贫穷闭塞的乡村。
那两年我一直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冬天有阳光的时候,奶奶一如既往地叫我出去晒太阳,我耳机里的摇滚音乐淹没了奶奶的声音,奶奶拍拍我指指外面,我从满眼的照片中抬起头,看见了阳光,但第一次,我摇了头。奶奶有些吃惊,继而叹了口气,无奈地转身走了。那个无奈的背影让我心疼,但我很快为自己编了一个可笑的借口:[奶奶,外面风很大呢,有点冷,还是不要出去晒太阳了吧。奶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进了被阳光铺洒的空荡荡的院子里。以后再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奶奶都不再叫我了,我知道好多次她都是欲言又止,但她还是会晒阳光,可那个身影多了些苍老,多了些孤寂,多了些沉重。我且享受这窝在房间里了解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消息的感觉好了。
终于,爸妈带我离开了,我去到了我向往了很久的大城市,走的时候,奶奶哭了,奶奶说:[以后冬天里还是要多晒晒太阳--"我敷衍地点了头,我的心早已不在这里。去大城市后,刚来时的新鲜感马上被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掩盖,我才知道爸妈每天有多忙,我才知道要在学习上不落后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冬天又来了,我还是在房间里,只是做的不是自己曾经喜欢做的事,做的是无数的习题。开着空调,虽然温暖,但心烦意乱。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蹦了进来,洒满书桌,满桌的习题顿时变得可爱起来,灰尘也轻快地舞动着。我想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晒太阳的美好日子,那时天的高远里包容着一个无忧无虑的我,空气的干燥里溢满着甜甜的爱的味道。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和奶奶一起晒过太阳了,奶奶一定很失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