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旅途有你是一种美丽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总会遇到几个很特别的人,就比如你。或许只是纯粹的精神寄托,或许不能被单纯的划归为朋友,因为你所倾注的关爱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可又不能升华为爱的感觉,我们之间常常淡淡如水。那种情感,是超乎寻常友情、又不能归类到爱情的情感,只能是介于两者之间。生活有时候平静的像一口枯井,但是有了你这样的一位朋友,我的生命中就会有些许涟漪,些许色彩,我想着你。默默的记起你,也许此生此世都不会忘记你。
我会在偶尔的一个时间默默地想你,想起你时,心里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动。在忧愁和烦恼的时候,我会想起你,很希望你能在身边,给我安慰,给我理解,而我却从没有向你倾诉,我怕属于自己的那份忧伤会妨碍你平静的生活。我们很少联络,在这长长的一生中,我们相聚的时光也许只有几万分之一,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嘱咐,就算你去到天涯海角,就算过了许多许多年,就算再见面时,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我仍然会那样深刻的记着,这已经足够了。你可能曾经因我悲伤难过安慰过我,也可能因我迷茫哭泣安慰过我,你的心时刻对我敞开。你对我的帮助和安慰一如既往,而我却只将你淡淡的记忆。偶尔闲暇,我会静静的想你,默默地念你。快乐时,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因为希望你能一起分享快乐,可当忧愁烦恼的时候,同样会想起你,依然希望你能给我一句问候,只一句,就足以让我欢喜,让一切烦恼随风而去,就会心静如水.
会因为一首歌曲,一种颜色,想起你,想起你的真挚,想起你的执着,想起曾经一起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想起带给我的无眠的美好时,心里总是暖暖的,执着于与你的情,你的缘。你的关爱让我常泪如雨下,不求拥有,只盼能痴痴的守侯只是在心底深处留了一个小小的空间,静静地固守着那份说不清的情感。因为有了你的存在,生命里会多了一条彩虹因为有了你这样一个朋友,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活,因为知道你希望我过的很好,希望我能好好的照顾自己,再见面时,希望我能告诉你我很幸福。那些世俗的观念,在心中,因为你的存在而变的苍白无力,只是在心底静静地固守着那份美好的回忆,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爱情,似乎谈起爱情就亵渎了这份情感,这只能是一种友情。
这是一种超乎自然的、凌驾于爱情与友情之上的纯纯的另类情感。因为拥有了这种超然的情感,即使没有一起慢慢变老的誓言,却依然会觉得心醉或许相识相知只是瞬间,可要彻底地忘记却要用一生的时间,但是,很感激命运,感谢上苍给了这样一个人,一个让我在这个世界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的人有这样一种情感,当受伤时会及时给予安慰,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奢求?这样一个人,这样一种情感,让我独享着一生的眷恋和牵伴、拥有着今生的思念与回忆、这种情感,这种朋友只能拿心去感受;只能用心去珍藏。
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风景需要欣赏,有一个人陪着慢慢地行走,会在心底里升起久违的温暖。自然界的寒冷虽然可以凝固我们的体液,淡化我们的意识,却无法阻止我们思想上的温度抬升。有了心灵上的温润,可以感化彼此曾经的陌生,可以在思想的海洋里纵横驰骋,相濡以沫。痛苦时多一个人分担,就会减少一份痛苦,快乐时多一个人分享,就会更多一份快乐。虽然这一生不会在物质上富有,但却可以让心灵富足,那就是朋友间真挚的情感。
我们相伴就是岁月长河中的真诚交流。有人说:有些缘分注定是逃不掉。是的,有缘才会相聚,有爱就要珍惜。人世间,发生过多少爱恨情仇,大千世界里,多少人能风雨同舟,芸芸众生,又有多少人能相伴一程?人与人的相遇相知,注定成为美丽的传说,如花似月,在静待开放时,吐一缕馨香,悦人心田,在皎洁如练的光影里,情感纯净甘美。如果没有尘嚣的烦恼,这是怎样的一种醇香呀!有了俗事的纷扰,这更显得珍贵无比呀!回忆让人微笑,微笑使人陶醉,尤如在花红柳绿里,采撷风的轻盈,云的舞姿,鸟的自由,水的清凉。让这样的情感在身体里游走,在脉络里飘流,一种幸福不言自明,一种快乐荡漾心头,一种热情不请而至,一种温暖不用等候。
不管以后将如何结束,人生终将走到尽头。不想失去,不愿溜走,虽然时间可以会让我们走得不能太久,就像那首歌唱到的一样:毕竟我们相聚过。缘起缘灭,有些注定却可以打破,只要我们的心依旧,不管走多远,彼此的牵挂也会到白头。人生总有谢幕的一天,我们都会有老去的时候,不管心被沧桑如何洗涮,但深情依然满怀。因为不再年轻,所以珍惜拥有;因为经历岁月很久,所以感慨真情。因为真诚的同走,撒下的必然是生活里最美丽的芬芳。
很感激在这个世界上,有你这样的一个人,你不在我的身边,你也并没有为我做些什么,但我却希望,你会过的很好,长命百岁,幸福安康……
也很高兴有过那样的一份感情,纯净而又绵长,在这纷繁复杂的人世中,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值得你去祝福,去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