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1000字
生命就像一片海,时而潮起,时而潮落,然而,每个不同的瞬间都会有它独特的美,这些美,也许被编织成许多梦,领着方向,不断前行;这些美,也许是无意中流进大海的爱,即使是卷起了浪花,也会有爱的泡沫,常往心间……于是,我便成为这踏海的人,来寻找这世间所有的美。
亲情·美
父亲,我生命开始的第一位导师,他们给了我生命,给我体验一切美好事物的权利。在我的生命里,多次,我都看到父母为我的事开心过、激动过、烦恼过、伤心过,我仍能想起填报志愿的那一幕的情景。
会考和填报志愿是关键一战,注定了我能够进入好高中的重要一步。果然那一步并没有走好,而是彻底失败了。在脱离了紧张会考的心情过后,父亲与我渐渐开始迈出填报志愿的那一步。“爸,不要填,我考得上!”我自信满满的溜出了这句话,只见父亲紧皱着眉头,瞪着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心中犹豫不决,过了一会儿,父亲终于吐出了一句话“还是问一下你班主任吧,多了解了解。”我一再回答“我考得起!可以不要填……”最后父亲没有填,在经过父亲的反复检查后,志愿书顺利上交了,父亲心中的一块沉重石头终于放了下来。时间飞逝,公布成绩的日子到了,我在家中用手机查询着,心情无比激动,可失望就在下一秒,成绩显出来了,我瞅了下,心情一落千丈,完了!考砸了!父亲迷茫的看着我,叫我给手机,我低落的走了过去,递给了父亲,父亲看着手机,一脸严肃,他无法相信我竟考成这样?我也不相信,父亲拨通了班主任的电话,我立马躲进了房间,躺在床上,蜷缩着,眼泪簌簌而下,我明白这分数意味着什么,我不敢哭出声了,哽咽的哭声似乎让妹妹发现,她坐在我身旁,安慰着我,我仍无法面对,最终在这后悔之中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仿佛我听见了父亲抽烟的声音,充满着惆怅。第二天,我起来后,又闻到了抽烟的气息,在房间门口,我看到了父亲在床头拿着手机、抽着烟,神情严肃,这时我才明白,父亲一夜未眠,为我的事做打算,他操心的样子,我已看了无数遍,但无知的我仍不明白,这是父母的爱,这才回头,才发现,父母已为我操心了十六年,我清晰地看见父母鬓角已出现白发,额头上的皱纹也更深了,一双粗糙的手长满了茧,他们为我满满倾注了无私而伟大的爱,父母,您们辛苦了!
最后我还是无缘高中,父亲也给我推荐了职中,他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努力读,无论在哪儿,是金子总会发光!”在父亲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定,为了父母,为了自己,我一定努力读书,坚持下去!父母的爱是最美丽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师情·美
老师,我生命的第二位教育导师,在我成长的路上,为我指引着正确的方向。老师,把他们所有的知识毫不吝啬的传给了我们,甚至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心血和生命,但他们从不后悔,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对学生负有责任,对自己也有相对的义务。我曾经看过很多新闻报道,“最美女教师”,虽然我已不记得她的名字,但我对于这位老师故事,仍在脑海中浮现。那一天,大群学生放学了走在马路边,马路中央车来车往,但很多学生完全不在意,就像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结果灾难还是发生了,一辆大巴车飞驰而来,可见司机并未看到前方几个小学生在嬉戏,一路向前,正在这危急时刻,一位身型瘦小的女老师上前用力推了那几个学生,车轮从老师大腿上碾压了过去,学生们没事,但老师却永远失去了双腿,多么伟大的老师,为了学生,甚至可以放弃生命,想到“最美女教师”,我也想起了我的老师们,他们给我的关心,给我的鼓励,不断地促进我成长,世界上所有的老师们,您们就像是蜡烛,在我们黑暗迷茫的道路上,您们点亮生命,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方向,指引着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世界上所有的老师们,您们都是园丁,一直细心地照料,孕育着可爱的花朵们,在阳光明媚之中为花朵们浇水,在风吹雨打下,呵护花朵们,老师,奉献了自己美好的青春,老师们的爱是最美丽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友情·美
朋友,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伤心的时候,有朋友的肩膀依靠;在我烦恼的时候,我们相互倾诉。有了朋友,我的世界多了很多美好的东西。还记得我与她们的故事。她有着长长的马尾、身材苗条,长得很乖,她别号叫“阿颜”,她是我的老乡,我和她是在体育课认识的,她人很善良,而且聪明,我俩是很要好的闺密。在那次去外郊游时,我们意外地分在不同的队伍里,她说要和我一组,但名单已交了,她哭了,泪水湿润了她的衣袖,我突然心中一震,眼泪也落了下来,我们的友情很深,她总是和我谈心,一切她都不曾向我隐瞒,虽然我和“阿颜”也因为一些事而冷战,但我们很快就和解了,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不离不弃。她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在与“阿颜”分别于初中,我心中又没有了真正的倾诉,在陌生的日子里,我再次到生命中重要的两位小伙,矮个儿叫瑶,我叫她“小黑黑”,因为她皮肤很黑,但长得很可爱,扎长马尾的叫莲,我叫她“晨溪”,那是我给她取的小说名,她俩都是学霸,学习能力超强,但她们并不是书呆子,她们也很爱八卦,很家打闹成一片。小黑黑性格很外向,爱开玩笑,而且很搞笑,莲有些内向,但她可以很外向,这是源于小黑黑的“魔力”。我们三个人总是形影不离,有说有笑,有哭有闹,不管多大的困难在面前,有了小黑黑的乐观坚强,有了晨溪的理智判断,更有了我们的同心协力和相互理解,困难只有被我们踩在脚下的份儿,朋友们感谢你们的关心和鼓励,还记得我们那个“遥远的约定”吗?相信我们离约定不再遥远。朋友的真诚是最美丽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生命就像一片海,时而潮起,时而潮落,然而每个不同的瞬间都有它独特的美,既使卷起了浪花,也会有爱的泡沫……我便成为这踏海的人,来寻找这世间所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