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1000字
每当遇到困难挫折时,耳边就会响起一位著名作家伏尔泰的话:要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成功,就必须坚持到底;剑至死都不能离手。
这句话已经深深的印烙在我的生命之中了,因为它是一个源自于心灵的声音,那就是自信。一个有自信的人,他可以征服自己的人,可以征服自己的思想。成熟的人生中有了自信的号召,那将一步一步的走向人生的辉煌时期。
在很多人的生命中他们都觉得成功的山峰是多么的遥望不可及,这种人正是那些对着挫折没有自信的,遇到困难就知道躲避,就会说“我不行,我不是这块料”。还没有努力过就放弃了拼搏的机会。
在一个工厂里发生了一个这样的事,一天下工后工厂里的人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后面还剩下最后一个人。这时厂厢门不知怎么被关了起来,于是此人便被关在了里面,他于是就使劲的敲门、大声的喊,可这些都是无用功。在这厂厢中若开启了制冷开关气温则达到零度。第二天工人们都来上班,打开厂厢门发现那个人已经死了,那些人都感到奇怪,厂厢的开关并没有打开,而且里面的氧气也足够了,那为什么这个人还会死呢?再后来经过工厂的调查得明这个人是因为自己在平常遇事总感到很自卑,对自己没有自信。
曾经位心理学家就做过一个这样的实验。他将一只蚂蚁放入盛有水杯中,经过六分钟后,蚂蚁已经死了。心理学家随后又将一只蚂蚁放入杯中,在四分钟后将蚂蚁救出来,时隔几十秒后再将这只蚂蚁放进去,二十五分钟后再去看,才看到蚂蚁刚死去。从实验中可以得出前者是因为没有自信,以为自己将必死无疑,在哪等死,而后者因为有被救的经历,所以它自信,最后使得生命极限的超越。
一切事物的挫折磨难相对那些没有自信的人来说是无法战胜的,可是在自信者的面前,挫折磨难那只是使他们进步的阶梯。
我们都认识的一个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从小就被老师否认为对音乐没有天赋的,可是他并没有因为老师的一句“没有天赋”就放弃自己对音乐的那份热爱。长大后他由于某一事故的原因,从而导致了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可是这些恶梦还是没能打倒他,还在继续的创作着音乐作品,因为他对自己是如此的自信。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后,遭到人们的反驳,可他并没有因为他人的反驳而放弃,因为他自信自己的作品一定会胜利。他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那一个反驳观点就足够了,不需要一百个。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依然坚持研究,最后《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成就果实。如果他们也像那些遇到挫折就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一样,那他们的巨大成就就不会给人们传承和享受了。正是因为有了自信,他们才有足够的勇气走下去,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的好坏,可以连想到你的成就,若你有强大的自信,身心就会神采奕奕;若是那种内心带着自卑的,则整个人都会颓废萎靡。
在现如今这种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更加的需要自信。当然,自信绝不是口头禅,拿来挂在嘴边的空话。它需要我们有充实的知识文化,有了充实的知识文化,那我们将可以孕育出自信的花朵,才可以奋勇向前。如你的知识不够充实,那将是纸上谈兵,经不起任何风浪的抨击就将会倒塌。我们要不断的去积累,去寻找进取的方向,才能使自己在竞争的时代里站住脚跟。在追求中不要脱离实际,一步一步的稳打稳算,这样才不会成为空谈话。
我们没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精彩,生命美丽无价,那么,就在我们内心深处种下那颗自信的种子吧!让自信的萌芽由内而外的散发。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力量,那将是一个人生命转弯的杠杆,将会撬起未来无法估量的人生。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每每都会遇到异想不到的挫折磨难,这时我们便会听到一种发自内心的声音,它是那么的强大,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具有触动了。生命,因有了自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