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磨炼而美丽
人生就象一曲旋律,曲中充满抑扬顿挫和悲欢离合,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把握生活。多一分乐观,少一分忧愁,正如事事退一步海阔天空。活着真美丽,而我却喜欢这么对生活绾结。寻找了千百种理由之后,才得以发现:生活在我的视野下呈现出与人的不同,不是生活赐予我有什么不同,仅仅是因为,在我的胸襟之中,盈盈地盛满这么两个字:坦然。我们应该享受平淡带给我们的温馨,清心寡欲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和喜悦。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坦然地面对生活,在坦然中求得一分快乐。我们有时不需自卑,哪怕我们只是一棵被遗忘在黑暗角落的小草,哪怕我们只是一条无人问津的小溪,哪怕我们只是一朵随风飘散的白云,我们也应该为自己高兴。因为我们很重要,对于父母亲,我们永远都是一个不可重复的孤本,对于朋友,我们更是沙漠发现的古陶,独一无二。
我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谢上苍的赋予,我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清晨,当欢快的小鸟把我从睡中唤醒,我推开窗户,放眼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晶莹的露珠,清清爽爽的早晨,我感恩上天又给予我一个美好的一天。人生不可能不经历沧桑,从我们降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注定了在这尘世中,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无奈和磨难,因为受伤,因为怨恨,我们的心,也便总会于不经意间隐隐作痛。沧桑,就像我们生命中的老屋,装满了回忆,也装满了心酸,有的时候,我们想去触碰,却不敢伸出手,怕这一触碰,就会有满满的忧伤落地;有的时候,我们想去翻看,却不忍回眸,怕这一回眸,就会引落“泪飞顿作倾盆雨”。沧桑,是一卷黑白胶片,记录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潇洒或凄美,叹息或黯然......
长久以来,一颗流浪的心忽然间找到了一个可以安歇的去处。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繁星点点,我打开日记,用笨拙的笔描画着一天的生活感受,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充满了感恩,感谢大地赋予的安宁。坐在窗前,我在试问我自己: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这蓝蓝的天,闻一闻这芬芳的花香,听一听那鸟儿的鸣唱?有多久没有回家看看,听听家人的倾诉?是不是因为一路风风雨雨,而忘了天边的彩虹?是不是因为行色匆匆的脚步,而忽视了沿路的风景?除了一颗疲惫的心,麻木的心,你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吗?不要因为生命过于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曾经看到那些假日垂钓者,一大早出门,夕阳之下拎着空空的鱼篓回家的时候,仍是一路欢歌,不禁讶然:付出了一天的等待却一无所获,怎么还可以这般快乐满怀?给我的回答却是:鱼不咬我的钩那是它的事,我却钓上来一天的快乐!对钓鱼的人来说,那是最好的那条鱼便是快乐。
坦然是一种失意后的乐观。有一颗宽容的心,永远都是拉近与别人之间的距离。做人不必过于计较,保持一颗宽容的心,周围就是一片祥和的气氛。把抵触的情绪,像过眼云烟一样转瞬即逝。用真心和爱心面对他人,平等地对待事情,实际上就是完善自己。一个完善的人是大家永远喜欢的目标。坦然地面对生活,适应新的生活,让迷茫和失落无处安身。拥有和坚信生活的人,是善于思考的,在思考中感受生活的每一天。生命因磨炼而美丽,不仅仅因为生命需要在磨炼中成长,主要在于磨炼对生命的不可回避性。人群之中,物欲横流,而且方向和力度又不尽相同,谁料得到何时何地就会滋生出一种针对自己的折磨来呢?料不到又必须随,随又不想使自己一蹶不振地消沉,这时候的磨炼对生命来说,已变作美丽的阶梯。虽然阶梯的旁边充满荆棘,但在阶梯尽处,却充满鲜花,坦然走过荆棘,就必然置身于另外一重天地。
在生活中,要想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我们应该学着豁达一些、开朗一些。因为,只有豁达的人才不至于钻进牛角尖,也才能乐观进取;只有开朗的人才能够做传播快乐的使者,让生活中时时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息。生活给予我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坚强,我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我们深深懂得,多,有时也是一种负担,是另外一种失去;少,并非真正不足,而是一种隐形的有余。我们要想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就要拥有一颗明澈自在的心,不管外在大环境如何变化,自己心里始终都能容纳一片清静的天地。
清静无须喧闹繁杂,更无须所求甚多,能够学着放下挂碍、开阔心胸,心中自然清静无忧。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美丽的心情,覆盖生命中每一个清晨与夜晚,让心灵保持明净,并且充盈着一种确实而永恒的安宁。让我们的心念意境,时常保持清朗明畅,我们的生命,因此而广博!因此而绚烂!我们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慨叹人生苦短,快乐难觅,匆忙间回眸已是两鬓染白霜。作为平凡人,我们要想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就要仔细体味人生深厚的内蕴,慢慢地触摸生活真确的意义。虽然,我们只是天地万物之间的一粒微尘,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全力以赴去拓展它的宽度,让我们的心情在短暂的人生中,闪耀出璀璨的光芒,常常美丽,时时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