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中国》是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和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从6月30日20:30时开始首播,每天一集 (共7集,每集30分钟)。”影片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历史的镜头,使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筑梦中国》在精选珍贵史实的基础上,生动的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的价值观。
通过观看《筑梦中国》 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平常工作中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实实在在放下自己的身段,切实寻求患者需求、业务需求,把各项工作做牢、做实,做到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说大话、说空话、说套话,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只有做到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生活状况,才能真正去关心他们的生活。同时,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只有人民群 众的力量才是中国梦的筑梦之基,才是筑就伟大中国梦的力量之源。只有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切实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我们“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梦是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当今强大的中国。总书记说过“让每个人人生出彩之梦,是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梦。”年轻人的未来决定国家的未来,年轻人的“中国梦”汇成整个国家的“中国梦”。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梦想,自强不息的去奋斗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