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心得体会
生命是无价之宝,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是用多少金钱都买不来的。所以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身体,但是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维护自己的生命呢?今天,我收看了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得到了答案。
这次,新闻大求真栏目为我们打造的主题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一开始,我看见了许多小学由于紧急情况发生的踩踏事故,死了不少人。这是怎么发生的呢?原来呀!是他们下楼梯的时候,都很急,于是就你推我挤,导致很多的同学摔了跤,当然就发生了事故。所以我们下楼梯的时候不要过于匆忙。
后来,我们认识了一位同学,名叫鲁贝贝,这位同学也是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发什么后面许多的惨件。贝贝在一天上学的路上,和同学玩起了追赶的游戏,就在过一个红绿灯的时候,贝贝闯了红灯,好到斑马线上,就在这时,一辆由贝贝爸爸驾驶的小轿车撞倒了贝贝。这就告诉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的时候还要注意看红绿灯。
在贝贝经历了这件事后贝贝每时每刻都遵守的交通法规,也时时刻刻提醒着别人要遵守交通法规!一天,贝贝提醒一位叔叔不要闯红灯时,不小心把哨子吞进了喉咙里。过了一会儿,贝贝的嘴唇变成了乌紫色。这位叔叔,急忙把贝贝送回了家。唉!真吓人,如果吞到了器官你就会死人呐!所以我们不要把一些小玩具放在嘴里,以免发生惨件。
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贝贝的妈妈带着贝贝和贝贝的弟弟去了外公家。一进外公家,外公就答应贝贝和豆豆炸鸡翅吃,外公把冰箱里的鸡翅拿出来解冻,接着又往锅里倒油。倒完了油,外公就走了,贝贝想炸一块鸡翅,于是就拿出一块鸡翅放进了油锅里,就在这时,油突然炸了起来,炸伤了贝贝。这就告诉我们不要玩关于火、油的东西呢!
一天,贝贝找弟弟豆豆玩,但豆豆躲着哥哥贝贝,贝贝找呀找呀,却都没有找到。于是贝贝就在二楼爬栏秆,不慎从二楼摔了下来。唉!真是太危险了,所以我们不要在高处爬上爬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