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丽的误会优秀作文
一场美丽误会,不仅驱散了心中冷冽的寒冰。初升的太阳,也终于抹去了风雪的最后一丝痕迹。
一场美丽的误会,不仅阻住了心中暴躁的烈雨。初升的太阳,也终于融掉了雨珠的最后一滴泪痕。
一场美丽的误会,不仅消释了心中浓重的仇恨。初升的太阳,也终于赶走了世界的最后一点黑暗。
那是曾经,不懂退让的我们成了同桌,来得是那么突兀。刺眼的阳光懒洋洋地斜射到桌子上的中间位置,我们固执地拿起笔和尺子,认真地描起一道名为“三八线”的线条。我们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一方疆土”。要是有谁不小心逾越了这道“天堑”,必将引来一阵“腥风血雨”。很快,我们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我看不惯你吊儿郎当,喧哗吵闹的样子;你看不惯我沉默寡言,坐如泰山的样子。一开始,我们是几天几夜的沉默,后来,我们开始吵架,吵得头破血流,谁都不愿承认自己错了,再到后来,吵累了,又是沉默……我们水火不容。
那是对我而言很倒霉的一天。那天,准备交作业的我竟意外发现数学练习册不见了。我急得快要哭出来:这才是刚开学呢,练习册上我连名字都没写,这下是真的找不到了。课堂上,老师果然批评了我,我看到你幸灾乐祸的眼神在阳光下闪着狡黠,流光溢彩的金在你身上渲染起浓浓的光彩,我仿佛听见你小声地嘀咕:“开学时我好像多领了一本。”我鄙夷地瞪了你一眼,不屑地冲你说道:“你以为这样我就会低声下气求你借给我了么?妄想!”许是因为阳光的缘故吧,你的脸像涂了腮红一般,写着不自然。你偏着头,不去看我。同桌,你知道吗,现在我回想起自己说过的这句话,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幼稚。
翌日,我来到教室的座位上,一如既往地准备交作业,忽然发现练习册工工整整地躺在抽屉里,没有写名字,很新。我的?不是丢了吗?那这……应该是你的吧?偷偷瞟了你一眼,跟往常一样蓬乱的头发,跟往常一样干净的蓝色运动服,跟往常一样的满身大汗。阳光在你冒着汗珠的头发上笼上一层温暖的光泽,如长着纯洁羽翼的天使般神圣。我想问问你,终于还是忍住了。刺眼的阳光反射在窗户上,我居然觉得不那么讨厌了,将手覆在上面,感觉暖暖的,手上很暖,心中也很暖。
数学课上,曹老师让我们拿出三角尺,偶然听到你在叹气:真倒霉,忘了带。你攥紧右拳轻轻敲击着头部,很懊恼的样子。我不禁对你感到一丝同情,他可是个非常严厉的老师,最擅长的就是批评学生,这下被他逮到,你一定糗大了。看着你垂头丧气地准备站起来,我的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轻轻敲了一下,我拉住你的衣袖,把文具盒内比较新的那一个递给你。依稀看见,阳光照在三角尺上的光斜射出去,竟也如翡翠般纯净。你疑惑地眯起眼,黝黑的瞳孔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某种光。我忽然觉得心里慌慌的,猛然低下头,把尺子扔在了桌子上。你抿了抿嘴唇,终究还是接了去。
下课后,我趴在桌子上眯起眼睛欣赏窗外的云,沐浴在暖洋洋的阳光里,我觉得好暖和,几乎快要睡着了,似睡非睡之中,我听见浅浅的一声:谢谢。
自那以后,我们终于能够和睦相处了,刚开始时画的那条“三八线”由于时间关系早就变得模糊不清。而我呢,始终没提练习册的事,那时我的想法美美的: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年华如流水,转眼间,不知不觉中,我们要说告别了。那一天最后的时刻,我叫住了你:“等一下,同桌。”你转过身,冲我挥挥手,我冲到你面前,上气不接下气:“那个,谢谢你送我的数学练习册。”那一瞬间,我看到你的眼中充斥着茫然,你搔搔头:“练习册?我从没有送过给你啊,我是有过两本,不过其中一本不知被我丢到哪去了。”阳光嘲弄般洒下一缕光亮,正落在我的脚边,我本该转身走开,可是这时你走上前来,点点我的头:“以后要和同桌好好相处哦。”说完,你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也笑了,是啊,既是误会又怎样,我们毕竟收获了友情,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我们互帮互助,成了朋友,这不是很好么。误会,不是也可以很美丽吗?误会,不是也可以很温暖吗?误会,不是也帮我们消除了隔阂,教会我们怎样去对待别人吗?
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笑得是那样自然,两个人的笑容合起来,好像真的比阳光还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