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还没遇到你之前,我是一个被宠得无法无天的公主,所有好东西都是我的,没有人敢和我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得围着我转,我就是他们的太阳。但是,我没有玩伴,没有知心朋友。还好,我足够幸运,上帝把你送给了我,让我和你相遇。
我被从睡梦中叫醒,被带到病房,看到你依偎在妈妈身旁,面色安详,还顽皮地嘟着嘴。你睡得很熟,浑然不顾口水流到床单上。妈妈满眼温柔地望着你,嘴角不禁的上扬:“他是你弟弟。”那口气听上去仿佛妈妈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你,我不禁妒火中烧。初次相遇,你睡得香甜,我却醋意漫天。
后来,你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但我却还没有学会包容和分享。从小就吃独食的我,永远都不会记得分你一份。可你总会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两根棒棒糖,要我选一个喜欢的。我和别人玩“过家家”,你向来都只有被支使的份,我虽然看到了,但是什么都没说,反倒因为你碰掉了用青草做成的“美味”把你大骂一通。那个时候,我欺负着你,你却包容着我。
家里只有一台电视,你要看动画片,我却要看电视剧。本以为我们会闹得不可开交,但你却干脆地让给了我。我自得其乐,毫不在意,尽管爸爸一直在狠狠地瞪着我。慢慢地,我们都长大了。你背上了书包,我进入了中学。我们各自忙碌的人生似乎没有了交集,唯有那血的纽带将我们紧紧扣在了一起。
鲜见的假期,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匆匆归去的你,刚想启齿和你打个招呼,你却步调匆匆,急急路过满面笑容的我。你的那个匆匆离去的背影,留给了我几丝怅然。
木然地回到家,你已经在奋笔疾书,我轻叹一口气,推门进了房间。你也进来了,带着一脸歉意,放下一根棒棒糖:“对不起,没买到你喜欢的味道。”我抬头望见你的眼神中写满了抱歉。我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谢谢啊。”你有些愕然,但也立即还我一个微笑。我觉得你仍是那个小孩子,仍尽力地讨好我,不管是过去,现在,抑或是将来。
但无论怎样,我都要感谢上帝,让我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美好的你。
虽然你是我的弟弟,但你,让我懂得了谦让,包容,让我知道给予能获得快乐,幸福。
从今以后,换我来守护你——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