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感人肺腑的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草房子》。这是一部讲述讲究品味少年的长篇小说。
内容讲述了主人公桑桑小学难忘六年的生活。他亲眼目睹了一连串催人泪下的故事:不幸少年于命运的抗争,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老人在最后一颗的光彩:主人公在与病魔斗挣中对生命深切的领悟;大人们之间的感情纠纷。这一切都记录在主人公桑桑的心里,小学的六年是他人生的一个开始。也是他以后走的道路的第一段,也是最难走的一段路。
最感人一章是药竂。主人公桑桑身患绝症,桑桑父亲带这他四处求医,带这他住旅社,在他求医的一段时间里,油麻地里的所有村民都关心他们的一家,而桑桑的同学纸月对桑桑关爱有加。到了仲夏。外地的一个郎中告诉桑桑的爸爸有一个人能治好桑桑的病,于是桑桑的爸爸找到了哪位高人并治好了桑桑的病。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被桑桑那个伟大的父亲感动了。
作者让我们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友情,大人之间的爱情,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亲情。